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3-21 09:31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

    1月5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十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会 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 论稿)、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以及报告人名单(草案),并决定将上述事项提请省政协十届 二十次常委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优秀视察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 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和有关事项。副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 慧、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1月6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省口腔医院召开全体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 主任郭兴华主持,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1月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江苏苏美达集团召开全体会议。经济委员会主任 张吉生主持,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1月8日下午至9日,省政协举行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 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受中共江苏省委委托,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罗一民作了关于省政协换 届有关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报告人名 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和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协商通 过了省十一届政协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人选名单及界别设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省 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会议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 内容,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张九汉、黄因慧、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 、范燕青,秘书长刘国中出席会议。

    1月1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工作人员会议。会议对省政协十一 届一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协秘书长刘国中,副秘书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政协十一 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月1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港澳台 侨(外事)委员会和省政协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 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 人张连珍受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周健民受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 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连珍、何权、程崇庆、周健民、 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何权主持。省委副书 记、省长李学勇,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保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 仲林,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领导弘强、杨新力、黄莉新、李笃信、蒋宏坤、李小 敏、樊金龙、王燕文、林祥国、李全林、柏苏宁、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张卫国、徐鸣、史 和平、曹卫星、傅自应、许津荣、许仲梓,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孙心良、公 丕祥、许前飞、徐安、于铁民、张红朝,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韩培信、沈达 人、陈焕友、孙颔、曹克明、顾浩、任彦申、胡福明、戴顺智、彭司勋、沙人麟、周桑漪、王荣炳、 孙安华、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李仁、吴冬华、吴瑞林、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 、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 江苏的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特邀代表人士,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应邀 列席大会。大会开幕前,举行预备会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日程。会前,还分别召开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常务主席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小组召集人名单和各次大会执行 主席、主持人名单,常务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 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出席会议。

    1月19日晚,省领导在宁看望了前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特邀代 表人士。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 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等与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对港澳委 员和特邀代表人士表示热烈欢迎。

    1月20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列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 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连珍、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 进、洪慧民、麻建国参加会议。

    1月20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常务主席张 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 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常务主席何权 、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和大会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1月21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就我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省委书记罗志军 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对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坦诚献策给予充分肯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一起听取大会发言。大会执行主席张连珍、程崇庆、罗一民、徐南平、 洪慧民出席,程崇庆主持会议。

    1月21日晚,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张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政协第 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草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新力代表省委就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 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作了说明。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 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出席会议。

    1月22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就我省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坦诚建言献策。省委副书记、省 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大会执行主席张连珍、何权 、周健民、范燕青、朱晓进、麻建国出席,范燕青主持会议。

    1月23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委员们就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 ,提高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入实施科技创 新工程,提升综合竞争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和社会管 理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加快建设美好江苏等内容踊跃发言,积极献计献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常委、政法 委书记李小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副省长徐鸣、史和平、曹卫星、许津荣到会听取委员 们的发言。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权、周健民、罗一民、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 、麻建国分别主持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崇庆参加会议。

    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举行第三次会议。常务主席张 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监票人名单(草案)、省 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草 案),将提请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 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出席会议。

    1月23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 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张连珍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 举监票人名单(草案),将提请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将提请全体委员会议进行选举。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省政 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将提请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主席团常务主席何权、程崇庆、周 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出席了会议。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选举张连珍 为省十一届政协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 为省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吴洪彪为省十一届政协秘书长,丁午寿等147人为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大 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大会由罗一民主持。应邀出 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保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省委副书记 石泰峰,省领导杨新力、黄莉新、李笃信、蒋宏坤、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林 祥国、李全林、柏苏宁、张艳、赵龙、丁解民、朱龙生、张卫国、徐鸣、史和平、曹卫星、傅自应、 许津荣、许仲梓,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领导孙心良、许前飞、徐安、于铁民、张 红朝,正省级老同志及担任过省政协领导职务的同志韩培信、陈焕友、孙颔、曹克明、顾浩、任彦申 、胡福明、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王荣炳、孙安华、胡序建、林玉英、朱兆良、冯健亲、李仁、 吴冬华、武继烈、陆军、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 在江苏的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特邀代表人士,全省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应邀列席大会。省十一 届政协主席张连珍致闭幕词。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一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 过省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省十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 案),省十一届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省十一届政协副秘书长名单(草案), 省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还听取关于省十一届政协专门委员会和副秘书长人事安排情况 的说明。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 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4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 并讲话。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各专门 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根据提议,会议决定任命张骥、程玉松、唐立鸣、殷志强、肖渡、徐菊英 、叶勇、陆群、吴胜兴、郝星辰、吴晓蓓为省十一届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 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总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 青主持并讲话。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31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云港市及东海县走访慰问困难 群众。

     

2月

     

    2月6日,省政协机关举行春节联欢会,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 共迎新春佳节。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副主席何权致辞。副主席徐南平,省十届政协副主席张九汉 、陈宝田、包国新,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联欢会。

    2月7日,省政协领导看望管建办干部职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何权、徐南 平,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看望活动。

    2月16日,省政协领导看望机关干部职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何权、范燕青 ,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看望活动。

    2月22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工作分工 ,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何权、 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2月2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 主任刘方主持。会议围绕十一届省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对年度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港澳台侨(外 事)委员会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

     

    3月6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社会法制(民族宗教 )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十一届省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对年度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初步拟定了“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调研、“推进城乡一体化中的社会管 理问题研究”调研等7个方面的工作内容。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11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委员会2013年度 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会议。会议听取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 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的通报,对如何做好本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讨论。省政协相关副秘书 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3月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 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88周年。省、市人大,省、市政府,省、市政协,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南京市 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人大副主任 公丕祥、副省长许津荣、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老同志戴顺智、周桑漪、冯健亲、武继烈、陆军,省 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南 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谒陵。

    3月14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召开主任和科技、科协界别召集人会议。省政协副主席 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十一届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商讨委员会2013年工作计划。科 技委员会主任罗立民,副主任和界别召集人参加会议。

    3月18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讨论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 要点和计划安排。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十一届政协2013年工作要点, 商讨委员会2013年工作计划。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参加会议。

    3月20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 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讨论提案委 员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 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通报省政协2013年重点提案遴选情况。

    3月2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 会议。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会议。

    3月22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专委会今年的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南 平,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会议。

    3月2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精神和张连珍主席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对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作出部署。省政协 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并讲话。

    3月2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三十六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 连珍主持讲座。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马烈光以“问道养生之本”为题,运用传统中医理论 ,结合现代医学知识,讲述了防治疾病、科学养生、快乐生活的理念、方法和经验。副主席何权、范 燕青、洪慧民,老同志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林玉英、李仁、吴瑞林、武继烈、陆军、张九汉、 陈宝田、包国新、汪正生,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 理事等听取了讲座。

    3月2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 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提案审 查情况的报告》和《2013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省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界别活动工作 分工和界别(委员联系小组)活动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副主席何权、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 会议。

    3月29日上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何权 、周健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通报了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会议学 习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当年委员会的主要 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本年度和本届政协人资环委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人口资源 环境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13年度工作要点。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3月2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对省政协机关近期工作进行研究 部署。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3月29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 麻建国出席会议。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主任 、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商讨了2013年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要点,学习了《中国人 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工作简则》,并 听取了省社会主义学院情况介绍。

     

4月

 

    4月2日下午,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在北方信息控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体会议,省政 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委员会主任罗立民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在 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13年科技委员会的活动计划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参 观北方信息控制集团的生产基地,听取北方信息控制集团的情况介绍。

    4月2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并讲 话。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主席会议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 、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工作简则》,并通报了文史委员会2013年的 工作安排。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4月2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在南京审计学院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 朱晓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 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教育文化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 草案)》,听取了南京审计学院办学情况的介绍,视察了南京审计学院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大学生活 动中心等。

    4月2日下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在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 主席何权、周健民出席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会议。委员们视察了我省运动员备战十 二届全运会的有关情况。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4月3日上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 燕青、洪慧民出席会议。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何权副主席 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委员会201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并进 行讨论。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和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4月9日,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欢度百岁——江苏长寿老人风采》出版座 谈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主持座谈会。会议围绕该书的主题内容、成书过 程、编排设计等进行研究讨论。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交流阅读体会。副主席洪慧民、麻建国,省十届 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秘书长吴洪彪以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4月10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江苏开放大学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到 会并作讲话。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 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和2013年工作要点。委员们听取了江 苏开放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办学情况介绍,参观了江苏开放大学的学习广场。

    4月11日上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传达了何权副主席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介绍了省政协专委会工作的性质和主要任务,并对做好本届经济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审议 并通过了《经济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要点》。委员们围绕委员会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讨论,并就进一 步完善调研视察参考选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4月15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三十七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 连珍主持讲座。清华大学教授张国刚以“唐史启示录”为题,引用丰富的古籍资料,评析 生动的历史案例,结合多年的研究心得,宏观描述了唐代历史的发展脉络,系统总结了唐代兴衰的经 验教训。副主席范燕青、洪慧民、麻建国,老同志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林玉英、黄因慧、陈宝 田、包国新,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听取了 讲座。

    4月15日至18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盐城调研职业教育创 新发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情况。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调研活动。

    4月1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主持会议并 讲话。会议就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开展座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科技 委员会部分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各民主党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4月17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第二轮《江苏省志·政协志》第二次编纂工作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到会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志 书编纂工作的最新要求,交流了《政协志》编纂的做法和体会。省政协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志书编纂 人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

    4月1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廉政工作会 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机关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4月23日下午,省十一届政协第一期新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 珍看望全体学员并讲话。副主席何权、罗一民、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参加看望活动,副主席范燕青 作开班动员。

    4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就“加大传统产业技术升级力度”和 “加快推进一般贸易发展”两个专题,赴无锡、常州开展调研。何权、洪慧民副主席参加 调研活动。调研组听取了当地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红豆集团 等企业,了解企业技术改造和对外贸易情况。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4月24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邀请省卫生厅领导介绍关于提高基本公共卫生 服务均等化水平的有关情况。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会议。

    4月25日下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开展促进侨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的调 研。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部分副主任,致公界、侨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

    4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全省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情况座谈会 前期调研工作。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部分副主任、委员参加调研。

    4月27日,省政协科协界、科技界在金智集团举行界别活动。科技委员会主任罗立民 参加活动。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关于开展好界别活动的有关精神,听取金智集团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实 地考察。委员们参观了金智集团,观摩了相关产品演示。

    4月2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我省贯彻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的会议精神,交流了机关近期有关工作的开展 情况,并对机关五月份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5月

 

    5月6日至10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周文重率领全国政协外 事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加强国际合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课题进行调研。调 研组赴南京、苏州、南通分别听取了省环保厅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 报,并实地考察了南京河西新城建设展示馆、华为南京研发基地、苏州石湖风景区、旺山生态园、南 通博物苑等。在宁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 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等陪同调研。

    5月7日至8日,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梁保华出席座谈会。会议围绕省政协即将举行的十一届二 次常委会议关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协商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 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演变情况介绍,并视察了中国(南京)软件谷和 华为南京软件研发基地。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到会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副省长曹卫星, 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 副主席罗一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全国政 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等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何权、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等 列席座谈会。南京市市长到会介绍情况。

    5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利 用省政协举行专题座谈会的机会,在南京看望了驻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看望活动 。罗志军、李学勇分别作了讲话。吕建、张凤阳两位委员发言。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何权、 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看望活动。

    5月9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电监办开展江苏能源可持续发展情况 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调研活动。

    5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会见了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貌貌 图一行。范燕青对貌貌图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5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工青妇界别委员赴苏州开展界别活动。

    5月13日至16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徐州、连云港开展关于繁荣基层 公共文化政策实施情况的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调研活动。

    5月14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就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县域经济发展问题赴盱眙开 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盱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并作实地考察。副主席徐南平、秘书长 吴洪彪一同参加调研。

    5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赴南通、扬州开展关于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 务均等化水平情况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参加调研活动。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

    5月16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召开关于沿海开发科技支撑情况的通报会。省政协副主 席麻建国出席会议。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政协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

    5月17日,省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 秘书长吴洪彪主持,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5月22日至23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 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到会作关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经济增长质 量和效益的情况通报。会议邀请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教授作《 中国经济升级版与城镇化战略》专题讲座。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76份。8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

    5月24日下午和27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和“创新农业经营机制”为主题,选择16件内容相近的提案,在省教育厅和省农委 分别召开集中协商办理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主持会议。民盟江苏省委、民进江苏省 委、农工党江苏省委、致公党江苏省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省侨联等党派团体的负责同志和提出提 案的委员,省教育厅、省农委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5月27日至31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周伯华主任率“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 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专题调研组赴江阴市、如皋市、海安县和盐城市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省和无 锡市、南通市和盐城市关于城镇化建设方面的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会见调研组一行。调研组 一行在南京听取了我省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召开了专家学者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经济委 员会张吉生主任陪同调研。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会见。

    5月28日下午,省十一届政协第二期新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宁举行。省政协主席张连珍 看望全体学员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参加看望活动。副主席范燕青作开班动 员。

    5月28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南京国信大厦召开主任、副主任暨 联系界别召集人会议,围绕张连珍主席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商讨下 一步主要工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了承办十一届三次 常委会议的有关准备工作,并就“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中社会管理问题研究”专题调研活 动做进一步商议和落实。

    5月30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率全国政协课题组来江苏, 就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课题进行专题调研。杜青林一行在南京召开了有关专家学者、党政部门 负责同志和省市政协、民主党派人士、全国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在江苏调研期间,省委书记罗志 军、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就我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作了专题汇报。副主席范燕青、麻建国,秘书长吴洪 彪等出席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委员到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生活在 那里的孤残儿童,慰问福利院职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省政协秘书长吴洪 彪等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5月31日下午,省政协教育界部分委员在南京农业大学开展界别活动。

 

6月

 

    6月3日至5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连云港、淮安开展秸秆焚烧和 综合利用情况的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调研活动。

    6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 办调研组,就“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积极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课题来我省调 研。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陈晓光一行。在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副省长曹卫星介绍了我省城镇化 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工作的有关情况。在苏期间,调研组先后赴无锡、苏州进行实地调研。全国政协有 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秘书长吴洪彪参加看望活动。

    6月4日至5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赴省政协灌南县扶贫点,了解医卫体育委员会 上半年捐赠的体育器材使用管理情况。委员们参观考察了北陈集镇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并与县和镇 领导就乡镇卫生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6月6日,省政协在仪征举行以“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城乡共同繁荣 ”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仪征真州镇茶蓬村农民集中居 住区、仪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扬州市及仪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省政协副主席范燕 青,秘书长吴洪彪,老同志孙颔、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冯健亲、李仁、武继烈、陆军、汪正生 ,以及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6月6日至8日,省政协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和无锡开展我省民俗节庆文 化传承与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6月7日下午,东海县“五方挂钩”暨石梁河库区东海片帮扶联席会议在 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五方挂钩”工作会 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的帮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 议。

    6月7日至9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盐城就“城乡 发展一体化中的社会管理创新”课题进行调研。

    6月8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欢度百岁——江苏长寿老人风采》专题 辅导报告。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南京大学教授徐雁以“家膺五福,堂享三 寿”为题,作了专题讲座。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报告会。

    6月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率部分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革江苏省 委提出的《关于推进及完善我省食品可追溯体系建设的建议》、省政协委员肖渡提出的《关于加强保 健食品安全风险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建议》、省政协委员虞鹤鸣等9人联名提出的《关于进 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等3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

    6月8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江苏历史文化纵览》(暂定名)编审会。省政协主席张 连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主持。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相关人员及专家学者参加会 议。

    6月13日至14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省民政厅、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走访座谈,了解我省在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方面所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和 存在的矛盾问题,并就常委会议大会发言参考选题向有关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了座谈。

    6月14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中医药大学研究省政协委员和大学 博士团暑期合作下基层为民服务事宜。

    6月17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征求意 见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座谈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 座谈会。省环保厅有关领导等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6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昆山、无锡,就民办教育发 展情况进行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调研活动。

    6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连云港开展我省沿海开发科技支撑情 况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调研活动。

    6月2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委员赴省医学会专题研讨“怎样为乡村医 生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并开展我省沿海开发科技支撑情况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 调研活动。

    6月2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三十九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 连珍主持讲座。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包伟民以“阅读南宋:对一个时代的理解”为题,引用 大量的文史资料,深刻剖析了南宋王朝的典型特征,深入解读了影响南宋时代风貌的主要因素。副主 席范燕青、徐南平,老同志林玉英、吴瑞林、陆军、汪正生,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员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战部 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听取 了讲座。

    6月2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界部分委员开展界别活动,考察南京市建筑工业化情况。 委员们听取了关于全省建筑工业化发展情况的介绍,考察了南京旭建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大 地建设集团公司。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部分副主任参加了考察活动。

    6月27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四次主席会议,围绕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毛伟明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 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建议案》和《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副主席何权、范燕青、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 出席会议。洪慧民代表民建江苏省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殷志强代表民革江苏省委、吴胜 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肖渡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罗立民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先后发言。省有关部 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6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率部分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民进江苏省委 提出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关爱失独老人的建议”、致公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爱社 会弱势群体提升社会救助水平的建议”、何小鹏等11位委员联名提出的“加大对独生子女 伤残死亡家庭养老保障的建议”等3件重点提案到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进行督办。

    6月27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分 别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6月28日至29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镇江召开。会议主题是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交 流了省及各市政协换届以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打算,交流了各地推进生态文明 建设的做法与经验。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各市政协副主席以 及各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和办公室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7月

     

    7月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召开的全省党的群众路 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省政协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省政协主席 张连珍主持并讲话。副主席何权传达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副主席罗一民、 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会议。

    7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冀平率调研组,就城市管 理综合执法情况来我省进行调研。3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看望调研组一行。副主席范燕青参加看望活 动,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7月9日至11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赴徐州开展关于“实施民 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情况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参加调研。

    7月10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以“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为主题,组织开展 了《欢度百岁》读书征文交流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12名干部职工交流了阅读 该书的心得和体会。老同志李仁、吴瑞林出席交流会。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交流会。

    7月1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机关开展教 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省政协秘书长、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洪彪, 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陶培荣分别讲话。

    7月13日,省政协在深圳开展港澳委员学习联谊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组织对港澳地区 委员,特别是新进委员进行人民政协基本知识和中国的政治体制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讲座,向港澳委员 通报省政协近期的主要工作,并听取了港澳委员对省政协工作的建议。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活动 并讲话。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学习联谊活动。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学习委员会 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副主任与港澳地区省政协委员近40人参加了活动。

    7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团赴句容联合开展系 列义诊活动。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参加活动。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 省政协部分常委、委员,知名专家、大学博士团成员等参加活动。

7月1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 近平总书记和罗志军书记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交 流了学习体会。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副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南地区,就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行 专题视察。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视察活动。视察前,省政协组织省发改委、经信委和科技厅等部 门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委员们专题介绍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视察期间,委员们到 苏州市金龙公司、无锡市城市云计算中心、常州市中简科技实地察看,听取了苏、锡、常三市关于本 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

    7月16日至19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泰州开 展关于“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的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 范燕青出席调研活动。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和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邵建东、部分副主任 、委员参加调研。

    7月17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考察检验检疫 工作。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参加考察。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主持考察活动。委员们听取了江苏出入境 检验检疫局关于江苏检验检疫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人口资 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经济委员会部分副主任以及省政协部分委员 参加考察。

    7月1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上党课,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 动专题辅导。省委党校教授董连翔结合实际,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现 实要求以及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骥主持辅导活动。

    7月2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省政 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副主席何权、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 ,省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7月2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办公厅、研究室 、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7月24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学习交流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 精神和张德江委员长在我省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刚刚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五次全 会精神,围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交流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学习体 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副主席何权、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7月24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省政 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副主席何权、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 ,驻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代表,省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 加会议。

    7月2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机 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出席会议。

    7月25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四十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 珍主持讲座。南京大学历史系刘迎胜教授以《元代中国——多民族中国的形成史与东西交 流的辉煌时代》为题,深入解读了影响元朝经济社会演变的主要因素,多角度展示了元朝取得的成就 。副主席何权、徐南平,老同志林玉英、吴瑞林、陆军、汪正生,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 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统 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南京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以及部分驻地武警官兵等 听取了讲座。

    7月25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儿童少年心理养成教育调研座谈会。教育 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会议就调研选题、调研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教育文化委员会 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心理学专家等出席座谈会。

    7月25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 及专家学者,围绕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 主题,在扬州开展调研座谈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调研活动。会议听取扬州市推进社会保障 体系全覆盖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讨论,还实地考察扬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和市社会保险 基金管理中心。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南京大学、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代表 等参加了活动。

    7月25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南京就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 调研。委员们听取了南京市有关部门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座谈交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 、部分副主任和委员,南京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7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社科界部分委员赴无锡、常州考察了基层法院工作情况。省 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参加活动。委员们听取了省高院副院长周继业以及当地法院有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 汇报,并作了实地考察。社科界召集人,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等参加了活动。

    7月26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推进 农村社会建设”为专题,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与乡村治理 的几点建议”、民盟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城镇化进程中农民权益保护的建议 ”、程吉林委员提出的“推进我省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的建议”等提案,赴镇江句容 市进行现场督办。张连珍一行听取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农村社会建设情况介绍,以及提案 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农村社会建设情况。秘书长吴洪彪参加提 案督办。

    7月30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军队委员座谈会,共庆建军86周年,并听取对省政协作风 建设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6名军队委员 发言。副主席何权、罗一民、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座谈会。

    7月30日至8月1日,省政协以“协商民主”为主题在宜兴召开全省政协教 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徐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耿乃凡主任 主持开幕会。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和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市政协副主席以及各市政协 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7月30日至8月2日,省十一届政协第四期新委员学习研讨班在宁开班。31日,省政协 主席张连珍看望全体学员并讲话。副主席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参加看望活动,范燕青作开 班动员。

     

8月

     

    8月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8月份工作安排和有关 人事事项。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8月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实践活动,交流认识体会。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省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8月6至7日、19至20日,省政协儿童少年心理养成教育调研座谈会分别在徐州、扬州 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各市政协代表及有关专家发言,考察徐州市青 少年宫,扬州市少儿图书馆、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等。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部分副主 任和委员,特邀专家,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对口专委会主任,以及教育学、心理学、社 会学等领域专家及教育工作者出席座谈会。

    8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带领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的知名医药专家和他们所在 单位的部分专家,联合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团赴茅山革命老区开展系列义诊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 中医健康养生讲座,向郭庄镇卫生院捐赠常用药品。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部分副主任和委员 参加了活动。

    8月8日至9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苏州昆山开展关于台商投 资和保护促进工作情况的调研。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调研活动。

    8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赴东海县就“五方挂钩”暨石梁河库 区东海片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东海县青湖镇扶贫产业园茉织华服饰厂、石 梁河镇扶贫产业基地葡萄项目和开发区北区等,听取了东海县脱贫奔小康工作情况、石梁河库区连片 开发情况以及省有关单位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秘书长吴洪彪参加调研。

    8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在连云港举行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围绕实施民生幸福 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问题进行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 话。委员们听取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演变情况介绍,并赴实地考察。14名委员在会上发 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朱晓进、 麻建国等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何权、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等参加会议。

    8月15日至1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常州、南通开展关于台 商投资和保护促进工作情况的调研。

    8月22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 保障体系全覆盖问题,赴常州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万家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飞龙新苑 小区、武进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听取了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秘书长吴洪彪参加调研。

    8月26至27日,苏南片政协儿童少年心理养成教育调研座谈会在苏州召开。省政协副 主席朱晓进就调研选题以及儿童少年心理养成教育的重要性、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研、促成调研成果 转化等方面作了讲话。会议听取苏南五市政协代表及有关专家发言。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 凡,部分副主任、委员,苏州市政协主席,苏南五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对口专委会主任,以及教育学 、心理学、社会学等领域专家及教育工作者出席座谈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苏州青少年活动 中心。

    8月27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五次主席会议,连续三年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为专题,对相关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许津荣代表省政府 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到会通报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26日下午 ,张连珍主席率领部分政协委员以及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南京市金飞 龙机动车交易市场视察,听取南京市亚青会期间环境质量保障措施的情况汇报。会议还审议通过省政 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洪慧 民、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南京市市长、市政 协主席沈健等参加有关活动。

    8月2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罗志军、中央第三督导 组组长张柏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参加单位“一把手”推进会上的重 要讲话精神,对省政协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作出部署。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 持并讲话。秘书长吴洪彪传达省委会议精神。副主席何权、范燕青参加会议。

    8月30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听取今 年以来学习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到会讲话。学 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会议。会议还听取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发展情况介绍和江苏金融形势分析。

 

9月

 

    9月3日至4日,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 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主持会议。省政协相关副秘书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 副主任,省及各市政协分管主席、经济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9月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罗志军、中央第三 督导组组长张柏林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 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9月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对9月份工作 进行部署。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9月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教育界委员和特邀教师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并 讲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报告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精神,共商 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大计;听取对省政协作风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 主席罗一民,秘书长吴洪彪出席座谈会。

    9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如皋、启东就 “关于关怀关爱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问题进行调研,并推进《关于加大对独生子女伤残死 亡家庭养老保障的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调研活动。

    9月11日至12日、16日至17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分别赴无锡、常 州就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情况进行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参加调研并讲话。

    9月11日至12日,驻镇省政协委员视察了连云港市沿海开发和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听 取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推进两市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徐州调研我省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的情 况。科技委员会主任罗立民主持调研活动。

    9月19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等省领导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 人士,值中秋佳节之日,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省委常委、 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小敏参加活动并讲话。副省长缪瑞林,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李明朝,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参加了活动。

    9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武装警察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率全国政协军队委员 考察团,就军队文职人员队伍及制度建设问题来我省进行专题考察。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调研座谈 会。副省长许津荣在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南京军区副政委吴刚、联勤部政委周明贵,省政协副主席何 权、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秘书长吴洪彪分别参加调研考察和有关活动。

    9月22日至25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赴无锡、扬州、泰兴开展关于我省科技 创新生态环境情况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出席并讲话。

    9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熟市、淮安区调研我省城乡发 展中城乡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就业社保和社会管理“六个一体化”以 及小城镇建设情况。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生主持调研活动。
    9月26日下午至27日,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宁举行。省政协主 席张连珍主持开幕会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政府关于 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的情况通报,组织大会发言并进行协商讨论。副省 长许津荣代表省政府到会作关于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的情况通报,并听 取委员发言。开幕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作《中国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会议 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65份。陈萍代表民革江苏省委、杨展里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孙大亮代表民建江苏 省委、黄蓓佳代表民进江苏省委、曹锡荣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胡勤刚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程红代 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赵腊根代表镇江市政协、董勤代表泰州市政协、金毅代表省政协学习委员会、 樊燕超代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周继业代表省政协社会科学界、黄煌、王爱平、丘仲辉、吕先景 先后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 、麻建国,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9月2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和指 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要求,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 十项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进一步加 强作风建设的方向和措施。张连珍同志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 ,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督导组部分成员参加、省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了专题民主生活 会。

    9月3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并指导河北 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自觉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深入推进省政 协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何权、范燕青,秘书长吴洪 彪分别作交流发言。

    9月30日,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四风”情况意见反馈会议。省政协 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省政协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0月

     

    10月8日至10日,为做好省政协“积极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主席会议专 题协商筹备工作,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泰兴、靖江,就“统筹城乡文化发展 ”开展专题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调研活动。

    10月9日至1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体育界委员赴镇江、常州、无锡、 苏州、上海等地,调研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健身步道建设情况。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调研 活动。

    10月10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华通科技园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委 员会近期工作,听取了华通科技园发展情况的介绍。

    10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开展专题民主监督。省 政协副主席徐南平、朱晓进参加。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镇江市丹徒区、句容市以及南京市玄武区、鼓楼 区部分幼儿园,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

    10月16日,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检查贯彻党的政治纪律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 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省政协秘书长、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 洪彪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陶培荣率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10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扬州邗江、盐城射阳 等地调研了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情况。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调研活动。

    10月17日,省政协新闻出版界委员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开展界别活动。省政协副主 席范燕青出席,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活动。

    10月21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来我 省就“推动宗教界办好公益慈善事业”课题进行调研。调研组赴南京、镇江、无锡分别听 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在宁期间,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副主席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会 见了调研组一行。

    10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委员赴盐城,就关于 进一步加强对乡村医生培养、重视乡村医生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0月22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江苏历史文化纵览》书稿修改会。学习委员会 主任徐毅英主持,书稿编审人员参加会议。

    10月23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开展关于科技创新生态环境的调 研。科技委员会主任罗立民主持调研活动。

    10月24日至30日,根据省政协关于加强宁外政协委员交流的要求,驻盐城省政协委员 赴常州开展盐常南北挂钩、科教兴市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驻扬州省政协委员赴南通就纺织城 建设、港口经济发展等课题进行视察;驻无锡省政协委员赴淮安市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

    10月29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六次主席会议,围绕“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 体化”议题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鸣代表省政府到会通报 情况、听取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的 建议案》。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程崇庆、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 长吴洪彪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10月30日,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政协秘书长、 省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洪彪主持。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门 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处长、管建办主任会议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代表 、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0月30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句容开展关于生态农业发展 情况的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调研活动。

     

11月

 

    11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主持召开部分在宁全 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驻宁全国政协委员(党外)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俞正声主席作 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简要汇报省政协工作,与会驻宁全国政协委员发言。省政协主席张连珍 ,副主席何权、周健民、罗一民、范燕青、朱晓进、洪慧民,秘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期间,俞正声 主席还看望了省政协机关干部并合影。

    11月4日,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并讲 话。提案委员会主任朱步楼主持会议。会议交流提案工作开展情况,研讨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 水平的方法路径。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市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提案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 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作了“充分发挥政协的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等专 题讲座,与会人员和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士及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同志听取讲座。

    11月4日至8日,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率领四个调研组赴13个市及部分县(市、 区),开展省政协2014年主要工作安排的调研。

    11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市吴江、吴中区开展关 于进一步完善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出席。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李一宁主持 调研活动。

    11月12日,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 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7周年。省暨南京市人大、政府、政协,省、市委统战部,民革江苏省委、民 革南京市委负责同志分别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副省长傅自应、省 政协副主席何权,老同志戴顺智、周桑漪、武继烈,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省政协办公厅、专委会和 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 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谒陵活动。

    11月1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11月份工作安排和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会工作方案。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11月1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1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社科界部分委员赴徐州考察了城乡一体化发展情况。省政 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主持考察活动。

    11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宿迁、淮安开展关于促进 儿童少年心理健康养成教育情况的调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调研活动。

    11月19日至20日,全省13市政协第20次文史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市召开。省政协副 主席范燕青出席并讲话。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主持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 精神,传达全国政协文史工作研讨会精神,研究新形势下做好政协文史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就 新中国成立以来“三亲”史料的征集编辑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省政协有关副秘书长,文 史委员会部分副主任和委员,13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11月22日上午,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体育局调研我省发展社会 群众体育组织作用情况。会议听取了省体育局关于我省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委员们与 群众体育协会、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1月22日,省政协民革界、无党派人士部分委员赴南京监狱、浦口监狱开展联合调 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出席,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邵建东主持调研活动。

    11月26日,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七次主席(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 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 罗志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罗一民传达全国政协十二届三 次常委会议精神,副主席范燕青传达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协四个调 研组关于明年主要工作安排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副主席何权、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秘 书长吴洪彪出席会议。

    11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赴昆山、张家港,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 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秘 书长吴洪彪等参加调研。

    11月27日至28日,全省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 会议并讲话。各市政协交流了开展学习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学习工作提出了意见 建议。会议还组织对《江苏历史文化纵览》书稿进行了修改。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徐毅英,部分副 主任,各市政协及专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纵览》的作者等参加会议。

    11月28日,石梁河库区(东海片)扶贫开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东海县召开。省政协 副主席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何权副主席考察了李埝林场千亩蓝莓基地、李埝乡桂柳种鸭 基地、青湖镇扶贫产业园茉织华服饰厂等2013年石梁河库区连片帮扶项目,并听取了东海县工作情况 、石梁河库区东海片扶贫开发工作以及省有关单位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11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赴淮安考察我省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 系建设问题。委员们考察了淮阴台湾农业生态科技园等地,并与当地政府农业和科技部门进行了座谈 。

    11月29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四十二期“名人名家讲座”,省政协主席 张连珍主持讲座。讲座中,南京大学历史系范金民教授以《明代社会的基本面貌与特点》为题,对两 百多年波澜起伏的明朝历史作了生动详细的分析描述,对纷繁复杂的明代社会进行了提纲挈领的梳理 总结。老同志冯健亲、李仁、张九汉、包国新、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委 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听取了讲座。

 

12月

 

    12月3日至4日,省政协在宁召开理论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 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就推进社会 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专题研讨。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共收到论文187篇,16位同志作 了大会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何权、罗一民、范燕青、徐南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秘书长 吴洪彪出席会议。何权、罗一民副主席分别主持会议。

    12月4日下午,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交流了政协工作,并就省政 协2014年重点协商议题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 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12月5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协调会。各民 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调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5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并审议委员会年度工作报 告。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

    12月10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 践活动建章立制环节机关制定的四项规定,研究即将召开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和2014年新年茶话会 有关事项。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

    12月9日至12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无锡、常州,就 我省太湖水污染治理情况及成果评价开展专题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主持调研活动。

    12月11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大会发言组召开选题协调会。省 政协部分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负责人和大会发言组有 关人员参加会议。

    12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常熟等地考察我省新型农业科技服 务体系建设问题。委员们考察了沙家浜“渔光互补”省级农业科技园等地,并与当地农业 和科技部门进行了座谈。

    12月13日至14日,农业和农村界委员以加快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为主题赴金坛市开 展2013年度第二次界别活动。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一年来 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看望了与会委员。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 主任邵建东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3年工作座谈会(武汉)及全国政协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推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的有关精神,审议了年 度工作报告,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12月23日下午,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在苏豪大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一年来委员会 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看望了与会委员。文史委员会主任黄健主持会议。会议 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进行研究。

    12月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议听取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 议大会秘书处各组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调整全会召开时间以及下阶段全会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政协秘书长吴洪彪主持会议。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厅以上干部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

    12月25日下午,省政协经济界部分委员在省商务厅开展界别活动,座谈我省商务工 作情况。

    12月26日下午,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 一年来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进行 研究。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耿乃凡主持会议。

    12月30日上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 范燕青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班的有关情况,审议了2013年度工作报告 ,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进行了讨论。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主持会议。

    12月30日下午,省政协在宁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省政协主席张连珍,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 ,共迎新年。罗志军在茶话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张连珍主席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农工 党省委主委周健民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 ,担任过历届省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宁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和省政协委员,两院院士代表 ,在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