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0-03-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

4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协调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08年工作,研究2009年工作。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6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召集“五侨”联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精神,听取“五侨”单位2008年工作情况通报,商讨2009年“五侨”联合开展活动有关事宜。黄因慧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8日上午,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

8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

9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庆祝《江苏政协》杂志出版发行200期座谈会。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省新闻出版局负责同志、部分新老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负责同志和作者、读者代表发言。

12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在省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专委会工作报告。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方国才副主任主持会议。

1314日,张九汉副主席赴省政协办公厅扶贫点灌南县和东海县,视察当地脱贫致富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14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中山植物园召开主任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夏冰副主任主持会议。

14日,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工作,提出2009年工作安排初步意见。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胡刚副主任主持会议。

18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并提请省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8日至19日,省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省十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2

4日至8日,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梁保华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听取和讨论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选举许仲梓为省十届政协副主席,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

6日,经济界委员联系小组二组在南京新港开发区开展活动,听取金浦集团和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有关情况通报。

7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及会后收到的提案进行初审。

7日晚,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并决定将其提交8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候选人名单,并决定将这两个名单分别提交8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审议通过和进行选举。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8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听取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选举计票结果的汇报。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9日上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秘书处工作总结交流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委员驻地办事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9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

15日,张连珍主席率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视察新华日报报业大厦。

16日上午,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走访南京鑫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就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

17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省九三学社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科技委承担的十届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及年度调研课题。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罗立民主任主持会议。

18日,经济委员会组织省部分中小企业家参加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的“当前中小企业发展形势分析会”。

18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在江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研究提案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黄文虎主任主持会议。

19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通报2009年工作要点,研究筹备召开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事宜。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20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09年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2009年重点督办提案》,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周珉、陈凌孚、陈宝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23日上午,张九汉副主席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句容视察宗教活动场所。

2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2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召开述职述廉会议。

24日,教育文化委员会在省教育厅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2009年工作要点,讨论以协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为专题的主席会议筹备工作方案。王庆元主任主持会议。

24日至26日,学习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第五期新委员学习研讨班,共有37名新任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委员们听取了关于人民政协的诞生和性质、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如何写好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25日至27日,省政协昆评室相关人员赴苏州,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

26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经济界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委员在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对策建议。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

26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编写工作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26日至27日,省、市政协学习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学委会通报了2008年工作情况和2009年主要工作安排,各市政协介绍了开展学习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

3

1日,驻苏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陈宝田副主席前往送行。

3日至4日,全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各省辖市政协分管领导,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吴汝信主任主持会议。

4日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气象局召开主任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4日下午,经济委员会在省国税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听取省国税局工作情况通报,讨论通过2009年工作要点。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李明生副主任主持会议。

5日上午,科技委员会召开省辖市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座谈会,交流2008年工作经验和2009年工作安排。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罗立民主任主持会议。

5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在南京晨光集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讨论2009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

5日至6日,省政协在南京召开全省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会议传达了全国各省、市、区政协港澳台侨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就如何开创港澳台侨工作新局面进行了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5日至11日,张九汉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广东、湖南,就科技创新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9日至13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浙江省,就科技创新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 孙中山 先生逝世84周年。张九汉副主席代表省政协 向中山 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100多人参加谒陵活动。

12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内涵定位专家座谈会。黄成惠副主任主持会议。

13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精神,交流并部署专委会今年的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田副主席主持会议,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18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内涵定位专家座谈会。陈国钧主任主持会议。

18日下午,文史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今年的工作安排。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19日上午,科技委员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苏发〔20063号文件专题座谈会,省发改委等9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张永康副主任主持会议。

19日上午,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19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通报2009年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吴汝信主任主持会议。

20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农垦总公司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2009年工作要点。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23日上午,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主席专题协商会议筹备工作协调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24日下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24日下午,包国新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江宁,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24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加强省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5日至27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扬州、南通,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6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召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大纲(送审稿)讨论会,医卫体育委员会相关专家参加。陈国钧主任主持。

26日下午,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顺天实业有限公司所属世界之窗文化产业园,就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7日上午,科技委员会召开“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座谈会,中科院南京分院、南京大学等1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包国新、许仲梓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张永康副主任主持会议。

27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省移动公司新大楼举办学习联谊活动,传达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通报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及活动安排。黄因慧副主席参加活动,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28日上午,张连珍主席出席在无锡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仪式。

30日,张连珍主席参加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台北段活动,并在台湾访问。

31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研究4月份主要工作和活动安排,讨论加强省政协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

4

2日上午,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文化产业调研成果论证会,方国才副主任主持。

2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中医药、养生、营养、免疫等方面专家对编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大纲的意见。

2日下午,社会法制委员会在省警官学院召开委员座谈会,听取编写有关青少年犯罪研究书籍的意见。

7日至1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各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赴海南考察生态省建设情况。

8日上午,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就风险投资情况进行调研。

9日,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要作者工作会议。陈国钧主任主持。

10日上午,科技委员会召开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黄因慧、包国新副主席到会,杨锐副主任主持。

10下午,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加强社会管理编书方案进行座谈。

10日下午,张连珍主席率领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学委会委员、特邀三组委员赴179旅,观看军事表演,参观军史馆和连队内务。

10日至11日,经济委员会组织农业和农业界部分委员赴盐城开展界别活动。

12日上午,省政协举办第五期“名人名家讲座”。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主讲“发挥积极作用,宗教促进和谐”。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省宗教局干部职工近500人听取讲座。

13日至15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苏州、无锡、常州,就科技创新进行调研。

14日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宣荣副主任主持召开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座谈会,省发改委等7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

15日上午,社会法制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部分委员会议,就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进行座谈。

15日至17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镇江,就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情况进行调研。

16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听取关于促进我省创业风险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6日上午,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文化产业调研研讨论证会。

17日至18日,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二组部分委员赴淮安、连云港,考察沿海开发情况。

5 18 ,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

20日至25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二期培训班在镇江举办,来自全省93个县(市、区)政协驻会主席、副主席和13个市及省政协机关的部分干部,共158名学员参训。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到会作动员讲话。

21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就创业风险投资情况进行调研。

22日,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一组委员在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界别活动。

22日至24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就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3日至24日,提案委员会在苏州召开提案宣传工作座谈会,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24日至25日,省政协在泰州召开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委员们听取了泰州市自主创新和泰州历史文化演变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泰州市医药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并就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进行座谈。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7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准备工作等相关事宜。

27日至28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工青妇界别委员赴徐州,就徐州市云龙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28日,省政协赴扬州举行委员活动日。委员们参观考察了扬州市瘦西湖、万花园保护开发情况和双东历史街区保护情况,并听取扬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陈宝田副主席,老同志周桑漪、武继烈,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和往届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9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省药品检验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陈国钧主任主持。

5

5日至8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海门、如皋,就优秀体育人才选拔与培养问题进行调研。

7日至15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陕西、山西,就“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问题进行学习考察。

8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率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江苏考察团,来我省考察了解国际金融危机对侨资企业影响及侨务工作情况。在宁期间,全国政协考察团听取了省外经贸厅等部门情况通报。张连珍主席,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等看望考察团一行。

12日至14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2009年学习会在常熟举行。会议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题,邀请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介绍了有关情况。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看望与会理事。

12日至18日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对地观测与社会科学发展”调研组来我省调研。在宁期间,包国新副主席看望调研组成员。

18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19日至20日,省政协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曹卫星副省长关于我省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情况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作了有关科技创新方面的专题报告。张连珍主席,周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21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召开学习《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座谈会,黄成惠副主任主持会议。

26日,陈宝田副主席率社科界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视察南京市世代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26日,包国新副主席率提案、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就加强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及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资源优化问题提案进行督办。

31日上午,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谒陵活动。

6

2日至5日,部分驻苏全国政协委员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委员第三期学习研讨班。

2日至5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体育界部分委员赴通州、如东、海安,就“南通优秀体育人才培养的路径选择”课题进行调研。

3日至4日,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会议通报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今年主要工作情况,交流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和有关经济情况,研讨加强省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联系和合作的方式。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4日下午,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新闻出版界开展界别活动。张九汉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

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有关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党政机关保密检查的要求,对省政协机关做好保密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8日下午,省政协文艺界委员在省广电总台开展界别活动,听取总台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张九汉副主席参加活动。

8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南京工程学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黄因慧、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罗立民主任主持会议。

8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通报会,省经贸委等6个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到会介绍情况。卞光辉副主任主持会议。

10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八次主席会议,就“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进行专题协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建议。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0日至11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苏州,就城市大气污染及防治情况进行调研。

11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下半年工作以及编写《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有关事宜。

12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文艺调演筹备工作协调会。

16日下午,经济委员会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汤以伦主任主持会议。

17日至18日,陈宝田副主席率提案、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泰州、姜堰,就“推进中医事业发展”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18日至19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扬州、江都,就“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进行调研。

22日至26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三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的正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正副主任和省市政协机关的部分处级干部共53人参加了学习。张连珍主席看望了全体学员,张九汉副主席作了专题讲座,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22日至26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宿迁,就“我省农村老龄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24日上午,经济委员会邀请部分委员,就中小企业贷款问题进行座谈。汤以伦主任主持会议。

24日下午,省政协科技界、科协界委员在江苏联通公司开展界别活动。黄因慧、包国新副主席参加活动。

25日,省政协举办第七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复旦大学教授钱文忠作《对当下传统文化热的思考》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3期培训班学员近500人听取讲座。

25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会同省台联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镇江,就“苏台旅游交流合作情况”进行调研。

25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带领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在我省南京、无锡、扬州等地就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政策问题进行专题考察调研。张连珍主席看望调研组成员,陈宝田副主席陪同在南京调研。

29日至30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提案、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州、溧阳、武进,就“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7

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言活动。张九汉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

2日至8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无锡,就“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情况”进行调研。

3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市,就我省城市大气污染及防治情况进行调研。

6日至10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四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的正副秘书长、办公室、研究室正副主任和省市政协的部分处级干部共50人参加了学习。张九汉副主席作了专题讲座,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8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情况通报会,省教育厅等4个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情况。

8日至9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赴南通,就“金融危机影响下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进行调研。

8日至10日,张连珍主席率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盱眙、楚州、洪泽,就“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开展提案督办活动。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出席10日下午举行的提案督办会,并听取委员意见。包国新、程崇庆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参加提案督办。

12日至18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有关省政协委员赴河北、辽宁,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学习考察。

13日下午,省政协邀请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陈鹏飞同志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作关于天文知识的专题讲座。

14日下午,省政协特邀三组部分委员赴南京卷烟厂视察,并举行委员座谈会。张连珍主席、陈宝田副主席参加活动。

20日至24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蹲点开展调研。

21日,省政协十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在高淳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建议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期间,主席会议成员听取了高淳县武家嘴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考察。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陈宝田、包国新、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22日至25日,陈凌孚、包国新、许仲梓副主席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分赴连云港、南通、盐城,就“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23日上午,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26日下午,省政协举行驻苏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军队委员联谊座谈会。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7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与省人民出版社有关领导共同研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的相关工作。陈宝田副主席到会,陈国钧主任主持会议。

28日,省政协举行第8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卫生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陇德教授作《遵循客观规律,科学指导保健》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听取了讲座。

30日上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举办“苏台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情况通报会”暨委员会联谊活动。省旅游局、省台办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

8

3日下午,文史委员会莫砺锋主任主持召开《我见青山多妩媚——历代人与自然主题诗词选》审稿会。陈宝田副主席出席会议,有关专家教授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4日下午,张九汉副主席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委员及提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赴省法院调研“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6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走访省发改委,了解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情况。

6日至7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姜堰,调研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7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召开座谈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处处长、有关团体办公室主任参加。

9日至17日,陈宝田副主席率部分委员赴江西、福建,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学习考察。

10日至11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扬州、无锡、宜兴,就“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开展提案督办活动。

12日,省政协十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在溧阳举行。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听取了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有关事项筹备情况的汇报,以及溧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12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在扬子晚报社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学委会2009年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周毅之主任主持会议。

13日,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作进行探讨。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有关新闻单位和各市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4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分别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座谈会,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行座谈。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吴汝信主任主持。

14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会议。

18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厅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8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考察爱德基金会。

20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调研座谈会,提案承办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20日至21日,周健民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苏州、常熟,就“加强院省合作,促进我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调研。

22日至23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在盱眙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张连珍主席看望与会理事并讲话,许仲林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珉、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参加了看望。

24日至25日,省政协在徐州召开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周珉,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程崇庆、周健民出席。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列席。

24日至28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五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省市政协的部分处级干部共78人参加了学习。张九汉副主席作了专题讲座,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25日至26日,提案委员会在连云港召开提案工作调研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修订《提案工作条例》提出意见建议。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26日,医卫体育委员会在江苏人民出版社举行座谈会,商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出版的有关事宜,出版社领导、编委会部分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7日至28日,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玉庆为组长的“核电发展与核安全监管”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核电建设和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在宁期间,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召开情况汇报会。

9

2日至3日,《人民政协报》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张连珍主席到会致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上午,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调研座谈会,各承办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7日至11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六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11个市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省市政协的部分处级干部共55人参加了学习。张九汉副主席作了专题讲座,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8日下午,江苏省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张连珍主席主持大会。庆祝大会后,举行了《和谐颂》文艺演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副省以上老同志,以及在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模、两院院士代表,在宁省政协委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辖市政协主席,社会各界人士共2200多人出席会议。

9日至11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淮安,就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课题进行调研。

10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暨教师节座谈会。张连珍主席出席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2日至21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赴越南、老挝访问。

14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

16日至17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12名医疗专家,赴灌南县张店镇,为农民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活动。

22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关于大气污染情况座谈会。

25日,省政协举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许仲林出席座谈会。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老同志顾浩、胡福明、戴顺智、彭司勋、沙人麟、周桑漪、王荣炳、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吴冬华、武继烈、陆军,秘书长刘立仁出席。

25日至27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江苏人民出版社等参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的作者,对书籍的文字初稿进行集中统稿。

26日至27日,省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罗志军省长关于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中国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培林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10

3日,张连珍主席率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新生的希望”主题帮教活动。

1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论文交流会。张连珍主席,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张九汉副主席作总结讲话。

13日下午,省政协举办第十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台湾高雄中山大学教授、著名诗人、中华语文教育促进协会理事长余光中先生作《诗与人生》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周珉、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400余人听取讲座。

14日至16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盐城,就部分港澳委员在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5日至17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沭阳、宝应,就劳动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情况进行调研。

20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奋进的江苏——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21日至22日,周健民副主席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张家港、靖江,就我省农村新一轮六件实事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22日,省政协科技界、科协界委员赴南京汽轮电机集团开展界别活动。包国新副主席参加活动。

23日,省政协举行老同志重阳节游览长江活动,共有100多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结束后,张连珍主席看望并宴请全体老同志,张九汉副主席在午宴上致辞。周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午宴。孙颔、沙人麟、周桑漪、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等老同志参加活动。

27日下午,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张九汉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28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机关工作。张连珍主席到会看望了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并与大家谈心,交流思想。

28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就我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创业进行专题协商。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31日,省政协在盐城举行推进沿海地区加快发展委员论坛。张连珍主席出席并讲话。与会委员听取了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沿海开发开放情况的介绍,并赴大丰港、华锐风电、悦达汽车二厂实地考察。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1

4日,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无锡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并讲话。张连珍主席到会致辞。

4日下午,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委员会今年工作情况。

9日至13日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全省13个市,就省政协2010年工作安排进行专题调研。

10日至18日,包国新副主席率“江苏省经济友好代表团”赴印度、以色利访问,考察服务外包和科技创新情况。

11日,全省十三市政协第16次文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徐州市举行。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工作情况,与会十三市政协就推进政协文史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10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邀请部分非医学专业背景的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一书初稿的意见

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对各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3周年。张九汉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暨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知名人士共200多人参加谒陵活动。

12日至13日,省政协社科界赴泰州举行界别活动,传达学习张连珍主席在省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结束时的讲话精神,并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5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林兆枢率国侨办专题调研组来我省进行侨商投资合作权益保护情况的调研。陈宝田副主席看望调研组一行。

16日上午,省政协与省人大联合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到省财政厅、省农业委员会,专题视察提案、建议办理情况。张九汉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

1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吸取对省政协2010年工作安排,特别是政治协商、专题民主监督、调研视察课题和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选题的意见建议。张连珍主席主持并讲话。张九汉、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6日至20日,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高金榜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社法委调研组一行,就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情况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在宁期间,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看望调研组一行。

17日下午,张九汉副主席召集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座谈,听取对省政协2010年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

18日上午,文史委员会召开部分委员会议,听取省文化厅关于工业遗产保护工作情况的通报。韩杰副主任主持会议。

18日至21日,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无锡、常州、南通,就工业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18日,省政协在无锡举行以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委员们听取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参观考察了无锡市运河边工程改造建设情况和无锡灵山景区。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和老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9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办公厅和研究室4个调研组关于省政协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至27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盐城,就推进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3日上午,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23日上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

23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罗立民主任在省人防办主持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科技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和2010年工作打算。

23日至27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盐城,就推进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4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十一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教授作《中医与养生》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部分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部分理事,省辖市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机关、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25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协调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5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走访省政协香港委员在南京的企业——南京华通科技园。

25日至27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市及海安县,就我省农村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30日,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建议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工作方案》,听取了省政协2010年主要工作安排调研座谈的情况通报。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许仲梓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12

1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二次会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日至2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扬中、金坛,就农村信息化情况进行调研。

2日至4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徐州市,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行调研。

3日至4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委员小组视察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南京植物研究所。

8日上午,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小组召集人会议。

8日至9日,包国新副主席率部分委员赴南京、扬州,就“扩大内外需求、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结构等保增长、促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民主监督。

9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在南京爱立信熊猫公司举行全体委员会议,讨论2009年度工作报告。许仲梓副主席到会并讲话,罗立民主任主持会议。

10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在南京艺术学院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讨论十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教文委负责部分的工作安排,审议专委会工作报告。

11日,学习委员会与省社会主义学院、《群众》杂志社及省各民主党派联合举办的“携手共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民主党派、科研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100多人到会参加了研讨。

14日至22日,张连珍主席率“江苏省友好代表团”赴泰国、新加坡访问。

15日下午,省政协中共界委员专题视察我省公安信息公路建设情况。张九汉、包国新副主席参加视察。

16日下午,省政协科技界、科协界委员在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界别活动。黄因慧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吴国彬副主任主持会议。

16日至19日,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政协原主席赵金铎为组长的调研组,来我省就宗教院校建设及宗教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调研。张九汉副主席陪同调研。

17日至18日,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率相关人员赴扬州、镇江,就全省科级干部培训问题进行调研。

18日下午,经济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09年度工作,商议2010年的工作打算,会议讨论通过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18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商讨明年工作要点。黄因慧、陈宝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李熙诚主任主持会议。

21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省粮食集团召开主任会议,听取省粮食集团今年工作情况介绍,学习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理论研讨会议精神,总结委员会本年度工作。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23日下午,文史委员会在省档案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回顾总结2009年主要工作情况,并研究商议2010年的工作安排。莫砺锋主任主持会议。

24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理论研讨会议精神,总结委员会本年度工作,商议2010年工作安排。周健民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28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在省国家安全厅培训中心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09年委员会的主要工作,研究2010年工作计划。张九汉副主席到会并讲话。吴汝信主任主持会议。

28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委员会主要工作,研究2010年工作计划。陈国钧主任主持会议。

29日下午,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我见青山多妩媚——人与自然主题历代诗词选》首发式。张连珍主席出席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程崇庆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30日上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做好大会发言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30日,教育文化委员会在省电大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草案)。张九汉、程崇庆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30日,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召开界别座谈会,传达学习陈宝田副主席在大会发言工作协调会上的讲话精神。

31日下午,省政协在南京双门楼宾馆举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梁保华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江苏省委主委程崇庆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南京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宁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口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