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献资料 /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9-03-2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

24日至28日,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学习了省委书记梁保华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会议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26日至28日,学习委员会组织列席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县(市、区)政协主席举办了一期学习研讨班,共有65位同志参加了学习。

28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通过关于设置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以及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8日晚,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决定任命李敏、丁泽生、朱慈尧、唐立鸣、殷志强、于琨奇、肖渡、戈琳、徐菊英、陶克中、叶勇、陆群为省十届政协副秘书长。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

    3日上午,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年度工作计划。

21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秘书长会议,研究省政协2008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

2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通过提交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议程。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列席。

2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省十届政协主席、副主席工作分工,通过省政协2008年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通过省十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名单。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3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学习委员会、文史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有关准备工作。

27日上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有关准备工作。

2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传达学习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机关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讨论落实“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建设工作,研究有关会议和活动安排。

28日,省政协组织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学习培训,并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张九汉副主席、李敏副秘书长前往机场送行。

28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罗立民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今年工作计划。张九汉副主席、朱慈尧副秘书长出席。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通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研究今年工作计划。

29日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肖敏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邀请省环保厅副厅长赵挺同志到会通报我省生态省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研究委员会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3

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陈宝田副主席、李敏副秘书长前往机场送行。

3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医卫体育委员会分别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委员会工作。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4日下午,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和全体委员会议,讨论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研究年度工作要点。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4日下午,文史委员会莫砺锋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专委会今年工作安排。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4日至6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文艺界委员赴苏州,开展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

5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罗立民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2008年工作要点和科技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研究委员会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7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部分女干部、女职工座谈会,庆祝第9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主席柏志英应邀出席。

7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和全体委员会议,明确主任、副主任工作分工,传达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精神,修订学委会工作简则,通过年度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7日下午,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和全体委员会议,讨论通过年度工作计划及调研任务分解。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通报省政协今年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传达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题调研工作的意见》,交流各专委会工作计划,并对专委会今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田副主席主持会议。

10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调研工作,通过专委会年度工作要点。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10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李熙诚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研究专委会今年工作安排。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 孙中山 先生逝世83周年。张九汉副主席代表省政协 向中山 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政协办公厅、各专委会和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知名人士共100多人参加谒陵活动。

13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肖敏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通过委员会今年工作要点和委员会工作简则。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14日下午,文史委员会在省广电集团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十届二次主席会议和省政协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通过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简则,并就做好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相关准备工作进行讨论。莫砺锋主任作会议总结,韩杰副主任主持会议。

14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主要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17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准备工作会议。张九汉、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李敏、朱慈尧、唐立鸣副秘书长,学习委员会、文史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负责人出席。

18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省检验检疫局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专委会今年工作计划。黄因慧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9日上午,科学技术委员会孙久铭副主任主持召开关于创新型城市建设座谈会。

24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年度工作要点,研究委员会工作。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25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省民政厅、劳动保障厅、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改善民生、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城乡就业一体化等方面的情况。

26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通过提交省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议程。

26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2008年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研究了省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换届有关事宜;通报了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的有关情况。周珉、张九汉、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程崇庆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7日上午,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联合召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交办会,部署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7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协十届三次主席会议精神,研究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方案。

4

1日上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听取“宗教与文明”学习报告会。吴汝信主任主持会议。

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在南京就加强政协工作与省政协领导进行座谈。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省政协工作情况。周珉、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参加座谈。

7日至10日,张九汉副主席带队就文化建设情况在陕西省进行调研。

7日至10日,黄因慧副主席率文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苏州、扬州等地,就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情况、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7日至10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就文化市场和产业主体培育情况进行调研。

8日上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刘百铭副主任主持召开我省土壤污染防治情况通报会。

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刘立仁秘书长、李敏副秘书长分别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9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组织科技界、科协界30多名在宁委员,在南京三宝科技集团开展界别活动。

9日至11日,学习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第二期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共有77名新任政协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研讨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和如何写好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11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熊宁宁副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听取有关专家关于中医药发展、现状及对策情况介绍。

13日至18日,陈宝田副主席率文史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湖南,就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4日上午,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张连珍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词。会议推选许仲林为会长,任彦申、王荣炳、孙安华、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朱兆良、冯健亲、李仁、吴冬华、吴瑞林、武继烈、陆军、汪正生为副会长,赵京玉为秘书长,审议通过修订后的《江苏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章程》。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4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会议讨论落实省政协党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研究了机关扶贫工作,并听取了机关开展社会信息化保密常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报。

14日至16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苏州,就“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行调研。

    15日上午,江苏省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邀请中科院院士、省九届政协副主席闵乃本作《和平崛起与能源问题》报告。江苏省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和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等出席报告会。

15日至16日,张连珍主席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在无锡进行调研。刘立仁秘书长陪同调研。

15日至17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土壤污染情况在南通、镇江进行调研。

17日上午,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体育学院,听取我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情况介绍。

17日下午,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召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的意见和建议。

17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朱慈尧副秘书长主持会议。有关承办单位办公室主任、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处处长出席。

17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举行情况通报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关于矿山生态修复情况的通报。

18日至20日,经济委员会组织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无锡、苏州,就“村企挂钩”问题进行考察。

21日下午,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准备情况汇报会。刘立仁秘书长,李敏、丁泽生副秘书长,学习委员会、文史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负责人出席。

21日至24日,包国新副主席带队赴山东,就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1日至24日,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镇江、南通、盐城等地,就我省专利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行调研。

21日至24日,张九汉副主席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徐州、连云港等地,就矿山生态修复情况进行调研。期间,张九汉副主席还就“完善政治协商程序,发挥政协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中的作用”和“健全知情、沟通、反馈环节,拓宽民主监督渠道”课题进行了调研。

23日上午,省政协举行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情况通报会。省委宣传部、文化厅、广电总台、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到会通报我省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相关情况。张连珍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田副主席主持会议。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驻会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和学习委员会、文史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负责人出席。

23日下午,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界部分委员,在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界别活动。

24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省中医药局召开我省中医药现状及发展态势情况通报会。

24日至25日,省政协在苏州召开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期间,委员们听取了苏州市负责同志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有关苏州市历史文化演变情况的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苏州科技文化中心、工业园区展示馆等,并就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进行座谈。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5日上午,科技委员会举行我省专利工作现状和问题情况通报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省科技厅副厅长杨锐、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支苏平应邀到会通报情况。

    26日上午,省政协在苏州召开各市政协秘书长会议。会议通报了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和活动安排,交流了做好政协工作和秘书长工作的体会。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机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敏副秘书长通报了机关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28日,陈宝田副主席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南京、溧水等地,就“政协在促进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课题进行调研。

28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秘书长会议,讨论提交省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议程。

28日至29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扬州、镇江等地,就“关于政协在推进富民优先、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进行调研。

29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通过提交省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议程。

29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四次主席会议。会议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讨论交流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界别活动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联系界别活动工作分工》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界别(委员联系小组)活动召集人名单》。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9日至30日,黄因慧副主席率科学技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我省专利工作现状和问题在南京进行调研。

30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与省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省建设厅、水利厅、农林厅、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洋与渔业局、国土资源厅和环境保护厅的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对人资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出席。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30日,陈宝田副主席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盱眙、淮安等地,就“政协在促进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课题进行调研。

5

4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在《群众》杂志社主持召开“推动我省社科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研讨会。

5日至7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学习委员会在深圳组织港澳地区委员学习联谊活动。陈宝田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丁泽生副秘书长、李熙诚主任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8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会议,通报省政协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情况,研究机关接待工作、江苏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有关事项和有关人事事项。

8日至9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洪泽县,就城乡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8日至10日,省政协在淮安、常州、泰州分别举行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调研成果交流会。黄因慧、陈宝田、程崇庆副主席出席会议。

12日至15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苏州、无锡、常州等地,就苏南经济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进行调研。

13日至15日,学习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第三期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共有95名新任政协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和如何写好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15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常州,就“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行专题调研。

16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体育局工作情况通报。

20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通过《省政协“改善民生问题”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江苏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情况汇报。

20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五次主席会议,交流省政协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成果,审议通过《省政协“改善民生问题”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工作方案》。

20日至23日,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镇江、连云港等地,就“我省城乡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2日至23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宿迁市,就落实富民优先、改善民生措施情况进行调研。

25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六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四川召开的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贾庆林主席 523在全国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投入抗震救灾有关情况的通报。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6日下午,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在省盐业集团公司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近期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

27日下午,科技委员会杨锐副主任主持召开科技创新专题研讨会。

29日至30日,省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七大关于加强文化建设的有关精神,推动落实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决策部署,协商讨论了加快建设文化强省问题。著名作家王蒙作了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报告。张桃林副省长代表省政府作了关于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情况通报。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6

2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三型”机关建设工作。刘立仁秘书长、李敏副秘书长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日至3日,张九汉副主席率提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无锡,就“加强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进行提案督办活动。4日下午,召开提案督办会,省环保厅、发改委、水利厅、农林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意见。

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在省政协会见从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省政协委员、省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周珉、张九汉、黄因慧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参加了会见。

3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就十届二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进行总结。包国新副主席出席。

4日上午,张连珍主席前往中大医院看望和慰问四川汶川地震中受伤的灾区病员。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陪同看望和慰问。

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部分机关干部座谈会,听取“三型”机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张连珍主席,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4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在南京医科大学主持召开主任会议。

4日至6日,学习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第四期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共有59名新任政协委员参加学习研讨。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和如何写好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5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所联系的相关界别召集人联席会议,就如何体现界别特点、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好界别活动进行了座谈。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6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教育界委员赴盱眙开展界别活动。包国新副主席参加。

6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部分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三型”机关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张连珍主席,刘立仁秘书长等出席座谈会,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6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罗立民主任主持召开省政协九届、十届科技委员会主任会议。

10日上午,省政协驻会领导听取机关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10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教育界委员赴盱眙,视察中小学校及城市建设情况。

10日至11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就落实富民优先、改善民生措施情况进行调研。

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原秘书长、驻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对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的意见和建议。张连珍主席,张九汉、陈宝田副主席出席座谈会,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12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市、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关于“三型”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13日,省政协在句容举行以“关注生态环境,关注生态农业”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老同志孙颔、戴顺智、沙人麟、周桑漪、武继烈等参加了活动。

13日下午,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在江苏银行主持召开主任会议,讨论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工作座谈会有关事项,听取江苏银行有关情况介绍。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17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讨论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7日至18日,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交流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和有关经济情况,研讨加强省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联系和合作的方式。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并讲话。

18日至19日,张连珍主席、黄因慧副主席率提案、医卫体育、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江阴、泗阳,就“加强农村社会保障工作”进行提案督办活动。20日下午,召开提案督办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民政厅、卫生厅、财政厅、省编办的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意见。

23日至27日,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盐城、无锡,就如何做好政协机关干部培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讨论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和“三型”机关建设实施意见。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24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张肖敏主任主持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对委员会五年工作计划,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筹备工作方案,以及推进生态省建设研究参考选题等进行了讨论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七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改善民生问题。何权副省长到会通过情况并听取建议。周珉、张九汉、陈凌孚、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27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在南京青龙山人居森林公园举办委员联谊活动。黄因慧副主席以及委员会委员,致公、对外友好、台联、侨联界联系小组委员参加了活动。

27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孙久铭主持召开主任、副主任及科协、科技界召集人会议。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

3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讨论《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

30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评议座谈会,邀请驻江苏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和机关部分同志对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报告进行座谈、评议。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座谈会。

7

2日,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下半年工作安排。

2日至3日,陈宝田副主席率医卫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州,就优秀年轻运动员选拔和培养情况进行调研。

4日,陈宝田副主席主持召开研讨会,就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培训班听取学习委员会调研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办班建议方案。

5日,陈宝田副主席在南京会见了以全印和平与团结组织总书记、印共比哈尔邦领导人布拉杰·库马尔·潘迪为团长的印度全印和平与团结组织代表团一行。

7日至8日,包国新副主席率提案、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熟、如皋,就“推动民营企业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开展提案督办活动。9日下午,召开提案督办会,省经贸委、中小企业局、外经贸厅、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意见。

10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就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机关进行动员和部署。张连珍主席作动员讲话,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包国新副主席出席,刘立仁秘书长宣读了“三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

14日下午,省政协组织中共界、无党派代表人士界、经济界、农业和农村界、特邀人士界(三组)的部分委员,就加强新农村现代商品流通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视察。张连珍主席参加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参加视察。

15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杨锐主持召开科技投入结构优化问题座谈会。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1617日,省政协十届八次主席会议在盱眙县举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建议案》、《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珉、张九汉、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8日上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行座谈。省宗教局、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参加。

22日至23日,陈宝田副主席率提案、教育文化委员会部分委员赴东海、淮阴,就“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开展提案督办活动。24日下午,召开提案督办会,省文化厅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意见。

22日至24日,陈宝田副主席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连云港及东海、赣榆,就我省发展外向型农业情况进行调研。

23日至25日,张九汉副主席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常州、扬州,就我省加强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28日下午,由港澳台侨委员会和东南大学、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澳门中华学生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我的祖国——宁港澳学生交流营 2008开营式在南京举行。陈宝田副主席出席开营式并宣布开营。

29日至30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就城市社区医疗卫生体制建设的创新与发展进行调研。

30日上午,省政协举办第二期“名人名家讲座”。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莫砺锋主讲“唐诗宋词漫谈”。张连珍主席,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等听取讲座。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及南京市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共400多人听取讲座。

30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省政协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事项责任分解表(讨论稿)》和《省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事项责任分解表(讨论稿)》,讨论通过《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省政协建设“三型”机关实施方案》。

3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秘书长会议,研究十届三次常委会议调研课题。

8

    4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省政协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事项责任分解表(讨论稿)》和《省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事项责任分解表(讨论稿)》,讨论管建办加强安防实施建设事项。

6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讨论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整改方案。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6日至8日,学习委员会在南京举办第五期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共有104名新任政协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和如何写好提案、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研讨。陈宝田副主席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9日至16日,张九汉副主席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黑龙江、吉林,就生态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1日至15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连云港、徐州,就苏北地区优化产业结构进行专题调研。

13日,张连珍主席率部分政协委员赴镇江市,视察推进生态省建设情况。刘立仁秘书长陪同视察。

13日下午,张连珍主席出席镇江市政协举办的“我是一名政协委员”报告会并讲话。

13日至15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连云港,就江苏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进行调研。

18日下午,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在省烟草专卖局主持召开主任会议,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包国新副主席到会讲话。

19日下午,张连珍主席在南通市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

19日至21日,省政协在南通召开驻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期间,委员们听取了南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情况介绍,听取了有关南通历史文化演变情况的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南通濠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如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等,并就推进生态省建设进行座谈。张连珍主席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1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江苏汇鸿集团进行调研。

21日至22日,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率提案、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江都、丹徒,就“实施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程”开展提案督办活动。25日下午,召开提案督办会,省农林厅、财政厅、人事厅的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意见。

22日下午,江苏省华夏文化经济促进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南京召开。张连珍主席看望与会理事。促进会会长赵京玉作工作报告。陈宝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促进会名誉会长黄因慧以及促进会名誉会长胡序建、林玉英、闵乃本、冯健亲、吴冬华、吴瑞林、武继烈、陆军及50多位理事参加会议。

24日下午,张连珍主席出席由省社科联、省台办、连云港市政府和台湾淡江大学在连云港联合举办的以“文学名著与区域文化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发展论坛并讲话。

26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罗立民主任主持召开科技委主任和科技界召集人会议,通报了科技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包国新副主席到会讲话。

26日,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了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探讨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9日,省政协组织无党派人士界部分委员,就我省国土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张连珍主席看望参加视察的委员,周珉、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参加座谈、视察和看望活动。

9

1日至5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常州、泰州、宿迁,就“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调研。

2日和4日,省政协举行推进生态省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省政协相关界别、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驻宁科研单位的18位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发言,省发改委、经贸委、国土厅、建设厅、水利厅、农林厅、卫生厅、人口计生委、环保厅、海洋渔业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介绍情况并听取意见。张九汉、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4日至5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赣榆县,就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村卫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

8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组织科技界、科协界部分委员在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开展界别活动。

9日至10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灌南县,就扶贫项目参与资助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11日至12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工青妇界部分委员赴南通,以“发挥群团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为主题开展界别活动。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省政协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顾总结。张九汉副主席到会讲话,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14日,张连珍主席、张九汉副主席与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及其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正在接受管教的学员们,开展“为了孩子,为了明天”主题帮教活动。

18日至19日,省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七大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精神,协商讨论了生态省建设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作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专题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代表省政府到会作关于生态省建设的情况通报并听取委员发言。张连珍主席、周珉、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22日,省、市政协联络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座谈会精神,部署了市、县政协组织和委员基本情况统计工作,交流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工作经验,商定了各市省政协委员对口异地视察和联络工作例会计划。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2日下午,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主持召开省有关部门经济形势座谈会,听取当前我省经济运行情况介绍,并讨论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对策。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经贸委、财政厅、外经贸厅、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2日至24日,黄因慧副主席率致公党、侨联界委员赴上海、苏州,就制定来江苏工作的华侨华人常住政策进行调研。

23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秘书长会议,讨论《加快推进生态省建设的建议案(讨论稿)》。

23日至27日,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徐州、南通、无锡,就“进一步完善江苏普通高考方案”进行专题调研。

24日,张连珍主席在南京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诺林·海泽一行。

25日下午,经济委员会汤以伦主任主持召开我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通报会,省委农工办、省建设厅、交通厅、水利厅、环保厅和通信管理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到会通报情况。

27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省建设的建议案》、《省政协“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问题”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工作方案》和《省政协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安排意见》。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10

6日至8日,全省政协研究室工作研讨会在徐州召开。丁泽生副秘书长、金建明副主任出席会议。 

6日至9日,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南通、

镇江,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调研。

7日至16日,陈宝田副主席率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赴云南、贵州考察。

7日,省政协机关组织机关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赴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山风景区参观游览,共有150多位老同志参加活动。张九汉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陪同参观。晚上张连珍主席看望全体老同志并作重要讲话。

8日下午,召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会议,张九汉副主席主持并讲话,刘立仁秘书长部署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

8日,教育文化委员会方国才副主任在三江学院主持召开委员座谈会,专题讨论《关于进一步完善江苏普通高考方案的调研报告》。

9日,黄因慧副主席率侨联界委员,就制定来江苏工作的华侨华人常住政策在南京进行调研。

10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王庆元主任在省广播电视局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近期工作。张九汉副主席出席。

14日,经济委员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座谈经济运行情况,并讨论保持我省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的对策。汤以伦主任主持会议,包国新副主席到会参加座谈。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靖江,就“城乡就业一体化”进行专题调研。

14日至16日,医卫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体育界委员赴徐州、新沂,就“选拔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进行专题调研。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泰州,就“城乡就业一体化”进行调研。

15日至17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肖敏主任主持会议。

16日下午,教育文化委员会组织文艺界委员在南京图书馆视察。张九汉副主席参加。

18日,陈宝田副主席出席在省政协礼堂举办的“2008年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发展趋势研讨会”并致辞。

1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纪念刘毓标同志百年诞辰座谈会,张九汉副主席出席并讲话,李敏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21日至23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宝应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的积极作用进行研讨。许仲林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九汉副主席到会看望与会理事。

22日至26日,以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充分发挥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江苏进行考察调研。张连珍主席,黄因慧、包国新副主席会见视察团并分别陪同考察。

24日下午,科技委员会组织科技、科协界委员在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开展界别活动。

26日下午,张连珍主席在句容会见前来出席第三次中国道教宫观生态保护论坛的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等嘉宾。

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南京、常州、泰州等地对风电、光伏、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进行调研考察。包国新副主席陪同考察。

27日至31日,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各县(市、区)政协部分主席、副主席和省、市政协机关干部共16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张连珍主席在培训班结束时专程看望了全体学员并讲话,陈宝田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开班式。

28日,陈宝田副主席在南京会见了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国际部部长维基阿托一行。

28日至31日,黄因慧副主席率领部分港澳委员赴徐州,就我省南北共建开发区情况进行视察。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盐城、镇江,就《江苏省集体合同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11

4日至5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会议交流了一年来提案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研究探讨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辖市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5日至6日,省政协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在连云港市东海县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视察了东海县新农村建设情况。张连珍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周珉、张九汉、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6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周珉、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7日,张连珍主席出席在江阴举行的纪念爱国高僧巨赞诞辰100周年暨“赞园”竣工开园仪式,并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佛教界知名人士。

10日至11日,全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苏州举行。会议听取了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关于2008年普通高考方案修改情况的通报,交流了省市教文委开展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张九汉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10日至12日,包国新副主席率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扬州、江阴、吴江,就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行调研。

11日下午,陈宝田主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副处以上干部第一期培训班总结座谈会。

12日上午,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2周年。陈宝田副主席代表省政协向中山先生坐像敬献花篮。省暨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知名人士共100多人参加谒陵活动。

15日至16日,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社会科学界委员赴镇江市丹徒区参观考察。

17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准备工作方案,讨论全会前省政协主要工作安排,审查省政协门户网站,讨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方案,通报“警察馆”、“禁毒馆”建设情况,研究管建办员工奖励事项。

17日至18日,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赴淮安,学习座谈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考察淮安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18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18日上午,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民主推荐处级干部。刘立仁秘书长作动员讲话,李敏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20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四期“名人名家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音乐著作权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立平作“音乐与人生”专题讲座。张连珍主席主持讲座并讲话。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及南京市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听取讲座。

21日,省政协举行以“改革开放30年,喜看城乡今巨变”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委员先后参观了江阴徐霞客大道、高新技术创业园及华西村园艺中心,听取了华西村吴仁宝老书记关于华西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张连珍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以及在宁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和老委员,共240多人参加了活动。

22日,省政协主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江苏组委会主任张连珍在无锡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暨鸣钟祈福仪式”的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等佛教界知名人士。

24日,包国新副主席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实施情况通报会。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通报情况。周健民副主席出席。

24日至26日,张连珍主席、包国新副主席率近30名政协委员分赴睢宁、泗阳,就我省脱贫攻坚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视察。副省长、徐州市委书记徐鸣陪同视察。曹卫星、周健民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参加视察。

25日下午,文史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准备工作及编选历代“人与自然和谐”主题诗词的有关事宜。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26日至28日,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台联界委员赴南京、扬州、昆山,就我省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27日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交流开展专委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张九汉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刘立仁秘书长主持会议。

27日下午,医卫体育委员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专委会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奥运会后江苏省体育发展情况的介绍。陈宝田副主席出席。

12

1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1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暨十三市政协第15次文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无锡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暨地方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交流了省市政协文史工作的情况、经验,研究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省政协文史工作的思路、举措。陈宝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十三市政协分管文史工作的副主席和文史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举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论文交流演讲竞赛。12名同志参加演讲交流,张九汉副主席作总结讲话。张连珍主席,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3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报告会,邀请省纪委副书记解畅同志作专题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3日下午,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界部分委员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活动,听取交通控股公司情况通报,并座谈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包国新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3日至4日,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吴江、张家港,就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进行调研。

4日,经济委员会组织经济界部分委员在南京晨光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活动。包国新副主席参加。

4日下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和有关人事事项,讨论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参考选题事项。

4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承办单位办公室主任座谈会。

5日上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就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进行专题协商。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建议。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5日,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

5日下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在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开展界别活动。

8日下午,提案委员会黄文虎主任在省国信集团公司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通报全年工作,商讨明年工作思路。

10日,学习委员会与省社会主义学院、群众杂志社、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在南京联合举办“见证辉煌·改革开放与统一战线30年”理论研讨会。

11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协秘书长会议,讨论省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有关文件,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和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住地安排。

11日上午,刘立仁秘书长主持召开机关领导班子会议,研究有关人事事项。

11日下午,社会主义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扬州,就《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15日至24日,张连珍主席率江苏友好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16日下午,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处长,有关团体办公室主任参加。

19日上午,由省政协主办、各省辖市政协协办的全省政协系统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书画展在南京开幕,展览作品集同时发行,张连珍主席为作品集作序。张九汉、陈宝田、包国新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开幕剪彩。省有关部门、省政协有关部门、省内部分书画艺术家及各省辖市政协的同志出席开幕式。

19日下午,省十届政协昆评室和书画室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南京举行。张九汉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文化委员会、昆评室和书画室有关成员出席会议。

19日下午,学习委员会周毅之主任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学委会2008年工作报告,研究了明年工作。

19日下午,文史委员会莫砺锋主任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讨论了委员会2008年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打算。黄因慧副主席出席。

22日,张九汉、陈宝田副主席率部分中共界委员赴扬州,就我省税收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4日上午,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吴汝信主任在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对2008年工作进行总结。

25日下午,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李熙诚主任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医卫体育委员会陈国钧主任在南京医科大学主持召开主任会议,讨论编写《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书相关问题。

29日下午,张连珍主席主持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政协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提交省政协十届四次常委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张九汉、陈凌孚、曹卫星、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程崇庆副主席,刘立仁秘书长出席会议。

29日下午,科技委员会张永康副主任在省人防主持召开委员会主任会议。

30日下午,省政协在南京双门楼宾馆举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梁保华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曹卫星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讲话,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会议。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武警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南京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在宁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宁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口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