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0-05-09 19:34 来源: 本站原创
各位委员:

根据省政协党组关于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一年内委员轮训一遍”的要求,省政协已于2019年11月、12月举办了2期专题学习培训班,现因疫情防控形势,不再组织委员集中学习培训,改为通过网络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

二、培训对象

省政协委员,特别是未参加过此轮培训的委员。已参加过2019年专题学习培训的委员可自主选择是否参加本次学习;未参加过培训的委员要认真自学、积极参加讨论,并提交微心得。本次学习培训情况记入委员履职档案。

三、时间方式

请在规定时间,登录省政协“掌上履职”APP或省政协网站综合业务平台,进入“在线学习”模块参加培训,并加入讨论群,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提交微心得。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5月12日—17日)网上自学。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观看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视频。在观看视频过程中,请不要拖动进度条,否则无法记录学习时间。

第二阶段(5月18日—22日)网上讨论,提交微心得。网上设置讨论群,请围绕培训主题,坚持正面发声。最后,请将学习讨论中的心得体会总结凝炼成300-500字,提交到“微心得”栏目对应的主题下。讨论主题:①如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②政协如何更好地凝聚共识;③政协委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④政协如何发挥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⑤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政协工作。

如您在使用过程中有疑问,可在掌上履职APP“个人中心”查看“使用帮助”。技术支持:朱金奕,手机13770763350。

学习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季晓敏025-83273262、柳申宝83273263。

 

 

                                     省政协办公厅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