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发布日期:2020-01-27 21:49 来源: 本站原创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大年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强总理多次召开会议,加强统筹调度,解决实际问题。大年初二,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省政协主要领导同志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2.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机关纪委和党委(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监督检查。

  

  3.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动员身边亲友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众活动,取消春节期间相互拜访、聚餐、多人娱乐活动等。杜绝与从疫区返回人员的接触,外出时戴好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4.自觉遵守社区规定,积极主动参与所在街道社区联防联控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如遇社区或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上门核查有关问题或测量体温,请予以积极配合。注意劝阻身边亲友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行为。

  

  5.近期内从武汉返回或去过武汉的同志,以及和以上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同志,须主动接受社区管理,自觉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以上。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第一时间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与无关人员接触。 

  

  6.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记录,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