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7-07-12 14:33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作为海洋大省,做好沿海水域环境保护工作是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6月20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我省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赴连云港、盐城两市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连云港、盐城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市政府情况介绍,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现场察看了连云港市临洪三洋港闸、西盐大浦河入海口、排淡河入海口,盐城的新王港闸内王港排污口、联合环境水务有限公司和弶港镇条子泥垦区。调研组的同志对两市的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许津荣副主席在调研时作了讲话,她说,这次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实地察看,看到了连、盐两市政府在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与此同时,也看到了当前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对我们如何加强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很有收获。对如何加强入海河口环境保护工作,许津荣副主席说,一是近海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要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国家战略高度,从海洋大国、海洋大市的定位来认识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入海河口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要积极从控总量、强监管、提标准和全覆盖四个层面做好入海河口水域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263”行动计划。三是加强流域协作,建立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多方和跨界协作,联合推动,多措并举,资源共享。四是要有针对性的举措,敢于动真碰硬,依法用海,依法管海,生态用海,生态管海。目前,化工园区企业仍然存在规模小、层次低,治污能力差的特点,要把化工园区作为治理重点;城镇污水处理要实现全覆盖,达到一级A标准,城市污水处理要有更高的标准;要加紧做好湿地的维护、建设、恢复工作和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邢光龙,人资环委副主任唐庆宁、江志红,人资环委委员翟武全、邓东升、朱晓东、蔡祖聪参加了调研,省海洋渔业局局长汤建鸣、副局长夏前宝,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志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