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6-02 19:09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期,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率队围绕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开展了一系列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工作。

  5月12日,调研组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两厅信息化建设的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做法。5月18日,调研组赴苏州调研市政协和姑苏区政协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市县政协意见建议。5月22日,调研组召开会议,听取四家技术公司演示汇报“数字政协”建设方案。6月1日,调研组召开推进“数字政协”建设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省政协委员、设区市政协、专家和技术公司代表等的意见建议,杨岳主持并讲话。调研组还通过书面调研形式全面了解各设区市政协信息化建设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

  在调研中,杨岳指出,省十三届政协把加强政协信息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张义珍主席提出“以数字赋能政协事业发展”的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数字政协”对于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协信息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扎实实推进“数字政协”建设。

  杨岳强调,建设“数字政协”要以“数字化、智慧化、一体化”为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摸清各用户主体的需求,解决现有系统存在的问题,实现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协工作效能、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目的。要让委员履职更加便利,在促进知情明政、提升服务质效、加强履职管理、为委员成长进步创造条件上下功夫;要让联络互动更加畅通,在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联络互动、促进各级政协联动履职数据共享上下功夫;要让机关办公更加高效,在加快实现机关无纸化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全国一流、全省一体、全面覆盖”的“数字政协”系统,为全省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省政协秘书长诸纪录,办公厅主任朱从明,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宏等参加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