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07 00:0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6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新征程,勇担使命谱新篇,把“国之大者”作为履职的“责之重者”,紧紧围绕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建言资政,为助推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力量。

  张义珍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时与势、统筹内与外、直面艰与险、把握稳与进,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汇聚民心民意、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力量的好报告。报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根本政治原则,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变成政府扎扎实实的具体行动;突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要求,抓住了现代化建设的关键环节;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类政策取向着眼于提振发展信心、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突出保障改善民生鲜明导向,坚持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

  张义珍表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高质量发展抓得紧,改革开放抓得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得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得牢,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显著成就。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定向领航,中国这艘巨轮一定能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一定能继续开创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