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05 21:22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下午,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认真审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邵鸿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忠诚履职、全力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是一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三届全国政协在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常委会工作报告用‘五个必须’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重要建议。”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胡刚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强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战略作专章部署,作为新时代新一届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以优秀的履职成果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全国政协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心任务、回应民之关切的履职实践,充分展现了在服务大局、助力发展上的担当作为。”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说,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在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持续提高协商效能,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资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举办重要政治协商活动105场,经常性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五年来人民政协着力在丰富协商形式、优化协商程序、提高协商能力上所取得的丰硕成绩,让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印象深刻。在她看来,通过协商制度的有效运用,人民政协把委员们的提案建议转化为务实可行的政策,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广泛共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她说:“我们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在政协工作中当主角,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努力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委员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