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3-05 07:22 来源: 本站原创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号角。江苏省委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人民政协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同心同德共建现代化的强大正能量。”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表示。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把核心意识筑得更牢。团结要有圆心,固守圆心才能万众一心。固守圆心必须强化核心意识,必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张义珍介绍,江苏省政协将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张义珍认为:“要双向发力筑同心,牢牢把握中心环节,努力把团结半径拉得更长。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体现了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她介绍,江苏省政协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宣传党的政策,传递信心力量,助力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张义珍说:“要履职为民增福祉,密切联系界别群众,努力把人心力量聚得更紧。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界别群众的‘心上事’,就是人民政协的‘上心事’。”她介绍,江苏省政协将坚持把民之所望作为履职所向,围绕民生关切深入调研议政,助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开展“五送”下乡集中服务等活动,传递党的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助推解决问题,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