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17 16:26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17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有关领导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力动员。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把牢方向、坚定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必须准确把握、加快推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融合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真正学懂弄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本质特征、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力量和过硬本领,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切实把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办出质量、办成精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服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大力弘扬团结奋斗之风、读书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开拓进取之风、真抓实干之风,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政协工作整体效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