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04 08:0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今天我来履约,要信守承诺。”2月2日,正月十二,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笑着对台商孙德聪说。当天,信长星如约来到位于昆山的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调研台资企业发展。

  此前,1月14日,信长星看望参加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港澳政协委员、特邀代表人士。会上,江苏省政协特邀代表人士、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希望信长星能来昆山指导,鼓励更多台商台胞把事业留在这里、把家庭安在这里。信长星当场应允,并表示春节后就去。

  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和闭幕后,省政协以综合简报、会议情况综合报告等形式,将省政协委员和孙德聪等特邀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整理报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信长星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省有关部门分解研究采纳。 

  返回昆山后,孙德聪也紧锣密鼓准备起来。他通过台协会等渠道广泛听取各地台商的意见建议,即使在和台商欢庆春节时,也不忘倾听各种诉求。

  “我确定信书记一定会来。台商在大陆发展,得到大陆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大陆的干部说话是算数的。”孙德聪说。

  春节后,信长星首次外出调研,专门到昆山。

  “我没想到,您这么快就来了。”在南宝树脂的展厅里,孙德聪对信长星说。

  “我姓信,当然要讲信用,守承诺,说了的话,一定要办。”信长星笑言。

  在展厅里,孙德聪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仔细端详展台上的氢气罐,信长星鼓励台商积极融入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拎起一块碳纤维板,信长星详细询问相关产品情况,称赞这个创新点选得准。

  孙德聪专门介绍了在昆山台商的发展情况。“每年昆山的领导都会和台商欢聚一堂。大家还一起唱《爱拼才会赢》《昆山是我家》。”说到激动处,孙德聪还现场演唱了台胞自创歌曲《昆山是我家》。

  “‘昆山是我家,我家在昆山’歌词写得很好。”信长星称赞说。

  调研中,孙德聪就鼓励台商更好融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妈祖文化在两岸融合发展中的作用等提出具体建议。

  在衷心感谢台商台企为江苏发展作出的贡献后,信长星指出,我们将坚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苏台经济融合发展,与广大台商台企共享现代化建设新机遇,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信长星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台商建议,办得到的要抓紧办,暂时不具备条件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在南宝树脂的调研快结束时,一张台商在昆山欢庆春节的照片引起了信长星的注意。照片上,每个人都戴着红色围巾,显得十分喜庆。

  “给你和台商们再拜个晚年。祝你们的生意也红红火火。”信长星说。

  离开南宝树脂,信长星又前往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这里创新资源富集、特色产业集聚、生态优势明显。信长星对当地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当地要为包括台胞在内的各界各层次人才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吸引人才更好融入当地发展。

  “信书记春节后第一时间履约,这是支持台企发展的强烈信号。我会通过台协会等渠道把这个信号广泛传递出去,让更多的台胞来江苏、来大陆投资兴业、安居乐业。”孙德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