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20 10:26 来源: 人民政协报

  

  1月19日上午,正在召开的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迎来激动人心的时刻:大会宣布,在江苏参选的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体代表起立,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久久激荡。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领袖人民爱!”听闻喜讯,刚返回工作岗位的江苏省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江苏发展每到关键时期、每逢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为我们把脉点穴、指航定向。这是对江苏工作的关心厚爱,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800多名江苏省人大代表的共同意愿,是8500多万江苏儿女的由衷心声,更是14亿多全国人民忠诚党的核心、拥戴人民领袖的生动体现。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期待、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这次总书记到江苏参选,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高度重视、深情关怀、殷殷嘱托,我们感到无上荣光、巨大鼓舞、强劲动力。很荣幸见证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说。

  张义珍表示:我们要把对总书记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变为美好现实作出政协贡献。

  “江苏这片土地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党的十八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作为随团记者,我有幸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见证了那个难忘的时刻。十年来,我们持续用一块块版面、一个个镜头生动呈现了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蓝图从‘大写意’一笔一画绘制成‘工笔画’的壮美画卷。”省政协委员、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说。

  顾雷鸣表示,新征程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守正创新,更好传播党的主张,积极反映人民心声,忠实记录伟大实践,奋力唱响时代强音,为全省上下紧跟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视察。在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成员、世业镇卫生院,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牢记总书记指示,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仅去年一年,我们就提供了超10万次的远程影像诊断服务。如今在基层卫生院,CT等医疗设备成了标配,三甲医院的医生远程诊断已是常态,医疗系统从重医疗向医防康养护均衡发展转变。”省政协委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鹏程说。

  蒋鹏程表示,今后我们要把工作重点进一步延伸到农村和社区,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为基层群众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下的医疗卫生队伍;推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到地方调研就到江苏,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我们认真贯彻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把红色遗存保护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以淮海战役精神为引领,挖掘梳理革命文物资源,用心擦亮徐州红色文化底色。”省政协委员、徐州市文广旅局局长崔锋说。

  崔锋表示,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故事可说”的思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作一批红色主题文艺精品,策划推出一批革命文物展览,充分运用互联网,讲好红色故事,努力做大做强红色文化品牌。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和视察南通时两次称赞张謇。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对优秀企业家的发现和培养,建立了张謇企业家学院,一批批企业家在学院培训后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江苏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跨越四个万亿元台阶。”省政协委员、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说。

  陆建新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工商联优势,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企业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先贤为榜样,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潮、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带领企业奋力拼搏、争创一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敢于承担风险的精神,勇于创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扬州视察。“近年来,扬州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良好湖泊保护、生态廊道打造等重点工程深入开展系列协商监督活动,推动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三江营调水水源保护区常年水质达Ⅱ类,并创成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省政协委员、扬州市政协主席陈扬说。

  陈扬表示,我们将牢记谆谆嘱托,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助力扬州扛起一江清水向北送的光荣使命作为政协履职的“责之重者”,聚焦长江大保护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履职尽责。以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发动广大委员督查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解决,在社会各界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把党的二十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要求在扬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江苏人民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奋力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重托、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