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14 15:15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13日,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在宁联合举办省十三届政协新任委员学习培训会。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作动员讲话。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就人民政协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专题辅导。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这一重要思想全面完整准确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这一基本原则、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这一中心环节、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这一使命任务、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价值追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这一重要保障。

  

  张义珍简要介绍省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对省十二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经各方面郑重协商产生,代表各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忠于信念,始终做到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做到敏而好学、善于学习,始终做到能力过硬、勤于实践,始终做到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对标对表、用心用情做一名新时代的责任委员。希望各位委员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本领,集蓄“聚力开新局”的激情和势能,激发“干出新样子”的情怀与担当,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彰显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委员米其智、龚震分别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围绕如何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分享履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