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3-01-06 13:06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要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省政协走访调研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深刻认识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人民政协工作,并对新的一年里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所作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政协工作,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政协贡献。

  张义珍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中央政治局多次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部署。要充分认清党中央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锲而不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步、激浊扬清不懈怠,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

  会议听取省政协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和省政协及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的具体措施》《省政协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任务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