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22 17:23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2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有关事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基本原则,深刻认识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是为了防控更加科学精准;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调整的各项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际效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完成好政协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积极助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更好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张义珍强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是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政协有效落实的具体举措。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务,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协更好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等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