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4 19:1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1月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到南京农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张义珍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要求等,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情系“三农”事业,担起职责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智慧与汗水洒向希望的田野,在推动建设农业强国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义珍说,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南京农业大学作为近现代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和拓荒者之一,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农业及农业院校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奋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发挥农业院校特色优势,拿出更多科技成果,更加有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作出南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