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17 19:23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7日,省政协举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辅导讲座,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近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市县政协是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组织基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部署,是充分发挥市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指南,是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开创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黄继鹏强调,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体现了省委对市县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凝结着省政协党组对市县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也汇聚着全省政协系统的智慧心血。要坚持系统观念抓落实,把中央及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贯通起来理解、结合起来把握、协同起来推进,确保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坚持因地制宜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定举措、拿政策,立足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守正创新抓落实,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探索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坚持上下协同抓落实,促进履职联动、队伍共建、成果共享,努力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彰显政协新作为,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