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27 20:0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1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出台富民增收一系列政策措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委员们建议,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积极促进就业创业;拓展富民增收渠道,提高百姓收入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健康江苏”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幸福感;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兜牢民生底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张义珍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积极投身推动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全面准确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规律特点,围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高质量发展中推动保障改善民生;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省共同富裕取得新进展收到新成效。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助力营造健康平稳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副省长方伟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进,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攻坚创新,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将以国家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为引领,研究出台我省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坚持系统推进、奋力谱写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的新篇章,高水平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现实模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的建议案》。

  因年龄原因,会议同意徐耀新、王鸿声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职务,决定徐耀新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