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08 16:26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8日,省政协组织提案者、承办单位和部分委员,就民盟省委提出的“关于全面激发我省高校教师活力的建议”重点提案召开提案督办会。省政协副主席胡刚参加并讲话。

  在听取省教育厅、财政厅和人社厅等部门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和委员意见建议后,胡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提升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运用,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更多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创造良好工作待遇和育人环境,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深化教育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住房、医疗等配套政策,激发广大高校教师的创新活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打造高校教师能力提升系统工程,着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建立教学能力全周期培养制度,系统构建富有校本特色的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新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