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30 20:30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0日,省政协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协商交流。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

  座谈会上,张桂平、胡明、徐浩宇、徐长军、刘骏、傅志伟、高纪凡、顾明华、王应黎、梁泽泉、张有根、胡毓晓、秦引林、陈万庆、宋巍、唐成杰等16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商务厅、政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税务局、江苏银保监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积极回应。企业家们建议,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营造精准有力的政策支持环境;破解融资难题,打造公平友好的金融服务体系;减轻税费负担,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力度。

  许昆林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长期以来为江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稳住经济大盘的信心决心,更加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府服务的重点所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采纳;对大家反映的困难问题,我们将全力推动解决。许昆林在介绍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后指出,江苏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以恒心办恒业、以匠心谋发展,始终坚守实体经济、着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保障民生改善,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市场主体需求,瞄准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做到政策环境综合最优,市场环境公平有序,政务环境高效便利,法治环境公正透明,人文环境亲商安商,努力形成更加稳定的发展预期,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张义珍在主持座谈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出一揽子问需于企、助企纾困的“组合拳”,帮助市场主体稳预期、强信心、促发展,全力稳住全省经济发展基本盘,奋力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希望企业家们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回稳向好继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