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26 19:3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铸就历史丰碑,书写了百年大党接续奋斗的崭新篇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十分丰富,必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洞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注入了强大动力;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义珍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强化助力“勇挑大梁”的政治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提升服务“勇挑大梁”的能力水平;积极履职尽责,以自身之为助力发展大局,更好展现“勇挑大梁”的实干担当,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并发言。史立军、戴跃强、陈文娟、顾万峰、邢光龙、徐光辉、马余强、李明耀、张有根、胡毓晓等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