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26 19:25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挥政协优势,为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献计出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要认清稳就业保就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凝心聚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稳就业保就业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助力扛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贡献智慧力量;有力有序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交出合格履职答卷。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组关于突出矛盾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汇报。张义珍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措施、严密防范风险,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风险想在前、预案做在前、工作干在前,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