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18 09:0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政协党组要求,近期,省政协机关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控制机关运行保障支出,带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针对当前高温酷暑、企业复工复产、社会用电趋紧实际,省政协机关把节约用电摆在突出位置,严格执行节能节水产品优先采购制度,采购和使用经认证的节能产品。办公时间根据人员和采光条件,尽量采用自然光,少开或不开照明灯。机关楼自然采光良好的一层、二层和八,走廊、通道等公共区域除应急照明外,白天关闭照明灯具其他公共区域在满足照度的情况下,间隔开灯。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碎纸机等非长时间使用的办公设备,暂不使用的关闭设备电源有省电模式的开启省电模式功能。加强机关空调使用管理,当前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 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努力以节约用电的实际行动助力保障民生用电和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同时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从严执行资产配置标准,着力压减配置规模,优先通过调剂、租用等方式进行资产配置;坚持资产“能用尽用”“修废利旧”原则。充分发挥内部会议室等服务用房功能,兼顾党建、工会、老干部等用房需求,实现一室多能、一室多用;集中办公区会议室、公共服务设施实现共享共用。全面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要求,高铁沿线城市中长途出差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在机关现有车辆能够保障的情况下,不租赁使用社会车辆等,弘扬勤俭节约之风,落细落实各项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