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8-15 22:1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更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赴连云港开展专题民主监督。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并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中华药港、港口集团集装箱码头、中哈物流基地(中欧班列)、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盛虹炼化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听取连云港市政府及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商务局、港口控股集团、连云区政府等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

  

  麻建国对连云港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五大计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连云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高质量深化拓展“五大计划”,更高质量推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在中欧班列、国际枢纽海港、航空运输网络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重点合作园区、重点合作项目上实现新提升,在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发展“丝路电商”、培育布局海外仓等方面释放新活力,在促进境外园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合作、文化交流上形成新成果。

  省政协副秘书长米其智,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蔡建国,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朱勤虎,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学锋,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启虎、张梧华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