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14 18:40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12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大家对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聚焦产业发展“卡脖子”环节,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打造引领制造业集群升级的战略力量;大力培育“链主”领军企业,增强制造业集群竞争力;促进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集群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强化要素保障支撑,构建制造业集群发展良好生态;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增强人才引领发展效能。 

  张义珍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聚焦“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助推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紧扣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资政建言;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积极服务人才强省建设。要认真做好省政协上半年工作总结,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彰显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胡广杰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要以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目标,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加强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建议案》。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孙越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陈文娟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董舒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因工作需要或年龄原因,会议同意周洁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王东升同志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决定周洁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副秘书长职务,苏炳根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