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7-13 14:09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3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五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一步探源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成果和意义,按照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部署和省委要求,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就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健全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加强交流合作,汇聚增强发展动能、创造更大辉煌的强大正能量,为促进苏港互利共赢、融合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张义珍强调,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是以协商议政的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履职活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度调研、持续建言,积极助推美丽江苏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深化机关服务政协履职的规律性认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