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6-16 05:54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5日,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代表省政协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作为传承江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载体,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成立22年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理事,致力于挖掘整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富有成效地组织开展研究、传承、弘扬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义珍强调,江苏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中华文脉守护传承形成更多江苏标志性成果”目标任务,为炎黄文化的研究和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换届为新的起点,高举思想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炎黄文化研究正确方向。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传承中华文明、讲好江苏故事,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始终秉持科学态度,充分彰显江苏特色,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树立高质量发展导向,努力形成更多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有价值又有品质的研究成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添新活力、再作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麻建国当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