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27 18:1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7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承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的历史使命,适应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要求,回应人民对国家安全的新期待,回答国家安全面临的新课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鲜明的时代特色、强大的实践伟力、广泛的世界影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家安全篇”,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义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政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贴关键领域协商议政,紧盯重大任务强化监督,紧扣安全发展凝心聚力,积极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献计出力;聚焦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心任务,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助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政协安全发展各项工作;健全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提高政协安全发展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