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26 21:08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6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张义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织牢织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健康江苏建设强化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加快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为夯实共同富裕的健康基础不断添活力、增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星莺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加快布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健全完善农村区域性医疗中心,全省医疗服务体系趋于完善。下一步,要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强督促指导,加快推进各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确保人人享有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前,张义珍和周健民、周继业分别率部分委员赴徐州等地进行了调研考察。12位委员在会上发言,7位委员提交书面发言,多位委员在履职平台提出专业建议。大家认为,我省以健康江苏建设为统领,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改革,加快补短板、优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委员们建议,要坚持建设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的方向,在建强基层、筑牢基本,创建高地、打造高峰,完善保障、促进衔接上继续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 

  本次会议采取远程协商形式,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徐州、连云港市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南京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