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8 16:1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8日,省政协组织提案者、承办单位和部分委员,赴南京市江宁区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并就“加快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为即将召开的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作准备。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江宁区湖熟街道和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情况。在听取南京市及江宁区和提案承办单位相关情况介绍后,周健民指出,加快建设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健康江苏的关键实招。建好建强农村区域医疗卫生中心,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组织领导,进行整体布局;加强部门协作,系统制定配套政策;落实“人才强基工程”各项举措,多措并举解决人才保障问题;加大数字医疗技术开发应用,实现各级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横向互动,为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