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15 19:06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5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张义珍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把握时代大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和最新概括,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武器、增添了强大动力。 

  张义珍强调,省委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出部署、明确了要求,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对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责使命,以共同的目标引领共识、增进团结,以光荣的使命凝聚共识、巩固团结,以宽广的胸襟深化共识、加强团结,以优秀的文化促进共识、扩大团结,以完善的机制增进共识、保障团结,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遵规守纪,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作有关传达并重点发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发言。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张水芳、李志坚、陈兵、梅耀林、戴深宇、郑泽云、吴先斌、陆一、纪松等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