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3-31 17:5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31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在宁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当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提出落实要求。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踔厉奋发向未来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深刻理解“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科学判断,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建言资政;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内涵,着力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理解粮食安全和社会保障事业重要论述,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献计出力;深刻理解推进“双碳”工作重大决策,助推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重要指示,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明确要求,奋力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张义珍强调,要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力量,紧扣迎接二十大、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坚持履职为民、更好联系服务群众,注重守正创新、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发挥政协优势切实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职责使命,把握历史大势增团结,广泛凝聚共识固团结,深化合作共事促团结,创新方法举措助团结,增强能力本领善团结,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在省政协设主会场、12个设区市设分会场,港澳常委通过网络终端远程参会。蒯建华、顾小平、赵长林、项雪龙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经表决,任命于阳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副秘书长,增补侍鹏同志为省十二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因工作变动,会议决定葛玉荣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闭幕会前,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应邀作了《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思考与认识》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