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3-10 14:44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赴淮安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荣平先后听取了淮安市政协、各县(市、区)政协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围绕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荣平指出,淮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委对市县政协工作领导明显加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市县政协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积极有为。他表示,大家分享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做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借鉴吸收,推动中办《意见》精神更好落地落实。 

  王荣平对贯彻好中办《意见》精神,进一步做好市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把握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凝心聚力;深刻领会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自觉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把握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坚决担负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调研期间,王荣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淮安区石塘镇张兴社区。 

  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