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2-03-05 21:33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5日,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中共界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发言,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起团结奋斗向未来的强大合力。

  张义珍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站位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是一份高举旗帜、锐意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地方政协作了示范、树了标杆。一是政治引领站位高。把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去年组织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今年突出围绕迎接二十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团结引导广大委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是服务大局质量高。紧扣“国之大者”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凝聚共识水平高。突出强化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使命担当,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四是改革创新效能高。去年创设专家协商会、组织开展协商式监督,今年又明确要求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上要有新进步。五是自身建设标准高。推进党的建设与履职能力建设紧密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更加充分展现。

  张义珍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任务部署,落实好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最新要求,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更好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