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29 08:4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吴政隆、代省长许昆林到省政协走访调研时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协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战略部署,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握发展趋势和规律,充分认清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深入调研议政,为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黄莉新强调,吴政隆书记、许昆林代省长到任不久就到省政协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吴政隆书记的讲话对省政协近年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理论武装再深化,更好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大局再聚力,更好推动“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改革创新再推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党的建设再加强,更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及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