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25 22:01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吴政隆到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意见建议。吴政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同心同德、勠力奋斗,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一同走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 

 

  吴政隆考察了政协书房和省市县一体化智慧政协系统,与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在充分肯定省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吴政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把牢政协工作方向。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民主监督上下更大功夫,画出更大的“同心圆”,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完善协商机制、增强协商实效、营造协商氛围,让专门协商机构真正“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效果,找到最大公约数,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积极作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和我省肩负的新使命,更好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省委将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黄莉新表示,吴政隆书记、许昆林代省长刚刚上任不久就到省政协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全省政协工作的有力鼓舞和促进。近年来,江苏省政协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一切工作的总纲,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深化理论武装,建立“五学”制度体系,在深学笃行新思想上实现新提高;坚持党的领导,构建“五强五好”党建格局,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上得到新加强;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彰显新作为;广泛凝聚共识,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在汇集“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强大正能量上作出新贡献;注重与时俱进,突出“五个创新”,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迈出新步伐;强化责任担当,倡导“三个更多一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好新样子。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按照今天吴政隆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把政协各项工作推进好,不断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赵世勇,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阎立,省政协党组成员胡金波,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