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11 22:37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1日,省政协组织参观“孙中山与南京临时政府文物史料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激扬的文字记录了革命先驱们致力于救国救民的感人事迹。大家认真听讲解,仔细看展陈。大家表示,110年前,辛亥革命结束了封建帝制,为中国进步打开了闸门,推动中华民族更加自觉地走上了振兴中华的奋斗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革命先驱遗志,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积极建言资政,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风雨无阻向前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中山与南京临时政府文物史料展”由省政协办公厅主办,内容分为晚清社会、民族危机,民主思潮、革命兴起,武昌起义、各省响应,南京就职,九部内阁、参院立法,清帝退位、临时约法,除旧鼎新、恤荣英烈,平民总统、世人敬仰八个部分,旨在回顾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阎立、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