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09 20:5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9日下午,江苏省暨南京市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会在宁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纪念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以崭新业绩告慰辛亥革命先驱,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激励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的动员令。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纪念。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品格、伟大精神,一直激励着江苏人民奋发前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江苏人不懈奋斗,不仅把孙中山先生当年许多构想变成现实,更交出了一份充分展现“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高水平全面小康答卷。抚今追昔,继往开来,我们要把前人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再创辉煌,不断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江苏贡献。

  娄勤俭指出,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必须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当前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江苏肩负着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忧患意识,激扬爱国豪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娄勤俭强调,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一定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优势,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努力掌握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本领,全面提升组织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把握政治方向、系统谋划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创造性落实的能力,努力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现代化成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娄勤俭指出,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创造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更好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正能量,让民生幸福、共同富裕成为江苏现代化最有质感的实景。  

  娄勤俭强调,反对国家分裂、实现祖国统一,是近代以来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期望,也是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目标。我们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方位推进苏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多作贡献。 

  黄莉新在主持纪念会时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娄勤俭书记讲话要求,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把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在会上发言。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苏省总队和南京市负责同志,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和南京市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南京市委负责同志,省和南京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各界人士代表,省和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纪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