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9-23 14:1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2日,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省政协党组成员、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赴常州新北区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胡金波实地考察了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政协委员之家和“井然有序•19:00议事厅”,现场了解常州市及新北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并指导三井街道政协工委组织的“汇丰河沿岸公共空间功能优化提升”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与居民代表、沿河商家代表、设计单位、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常州市委高站位领导支持政协工作、常州市政协构建“厅堂室”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体系和“三级平台四级联动”工作格局、以及本次协商议事活动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胡金波指出,全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拓宽基层群众参与政协协商的新渠道、新平台。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有利于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社会治理的效能,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胡金波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政协委员充分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常态化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广泛汇聚群众智慧,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自己很近;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把完善制度设计和尊重基层创造精神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协商议事工作组织体系、协商原则、协商主体、协商内容、协商程序、协商成果转化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要注重提升协商成效,组织广大委员围绕议题深入调研,议在关键处、议到点子上,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对群众反映的全局性情况、苗头性问题、建设性意见,通过政协渠道及时反映,促进问题解决,加快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