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9-03 16:43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安排,9月1日至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赴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考察文革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并参加协商议事活动,考察海陵区城南街道宝带社区和城中街道文昌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利用情况,并听取泰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情况汇报。

  周继业指出,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率先提出在界别组建协商议事室,实现各界别、各乡镇(街道、园区)、各村(社区)的三个全覆盖,组织推进力度大、创新融合举措多、协商议政成效好,推动政协协商议事活动走进基层、走到一线,解决了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和社会治理难题。“文革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协商议事活动议题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和乡贤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共同出谋划策、共克难题,营造了浓厚的民主协商氛围,推动形成了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的协商议政成果。 

  周继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积极践行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两在两同”要求,着力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成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大棚等基层一线,听真话、查实情、求实效。要着力推动协商议政成果转化,把重点放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共识上,加强跟踪问效。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履职作用,培养委员专业的协商能力和协商精神。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主动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协商议事活动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人资环委副主任王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