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17 18:1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举行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开展立法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把扩大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坚持为民立法,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突出就业优先,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就业创业活力;强化政策支持,持续打造一流就业创业环境,为推动共同富裕、推进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为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 

  惠建林说,近年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责任,创新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各类政策协同联动,织密兜牢就业帮扶底线,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介绍专题调研及网络议政情况。刘旺洪、李瑞华、张加林、徐小芳、王蔚、陈爱蓓、金伟、冯妙琪、张文军、姜文湘、罗岸伟、朱正、陈冠君13位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毕业生代表在会场或视频连线发言。大家建议,要科学配置各方权责,完善就业促进政策支持体系;大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大特殊人群就业帮扶力度;建立大数据共享机制,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加强长三角地区立法协同等。  

  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形式进行,省政协设主会场,苏州、泰州、宿迁市政协设分会场。  

  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秘书长黄继鹏参加。省发改委、教育厅、司法厅、财政厅、人社厅负责同志现场作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