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09 21:36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9日,省政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制定《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听取部分市县政协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总书记还多次对人民政协联系界别群众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的务实之举。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对于政协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凝聚共识职能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莉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民主、坚持履职为民、坚持常态长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大力度做好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委员要胸怀“国之大者”,以中心大局为重、民生关切为念,积极联系、宣传、服务、团结、引导群众,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要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政协工作特色品牌,在“一融入两活动三平台”总体安排框架下,组织委员积极融入政协日常履职,参加政协界别活动、深化“三走进一联系”活动,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委员工作室平台、网络平台,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进一步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健全制度机制,认真梳理总结基层探索实践并将成功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注重与已有相关制度文件的衔接配套,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常态长效,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在省政协机关会场参加会议。无锡、徐州、苏州、南通、连云港、镇江市以及南京市建邺区、常州市武进区、张家港市、东台市、泰州市高港区政协主席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