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08 09:22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6日,省政协围绕“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开展视频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取得显著成效。常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就业服务体系、技能人才培养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和我省实际,加快制定具有时代特点、江苏特色的就业促进条例,为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黄莉新强调,要认真总结提炼省内外立法的成功经验、特色亮点,加快我省就业促进立法步伐;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深入研究分析我省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判断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加强前瞻性思考谋划,切实提高就业促进立法质量;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严格遵循法制统一,科学配置法律权责,高度重视立法协同,构建协同高效法治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动态更新的就业信息大数据系统,加快实现就业服务均等化、服务供给多元化、服务全程信息化,为促进共同富裕,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省司法厅、人社厅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等在省政协机关会场参加会议;常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高校、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就业服务工作者代表等在常州会场或工作场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