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8-05 21:11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5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传达贯彻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和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并听取智慧政协建设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紧迫性;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深入组织委员各展所长,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压紧压实责任,创新履职方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到位。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调研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黄莉新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原则要求,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和办理成效,使提案工作成为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的有效载体。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政协履职的水平和成效,为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黄莉新说,近年来,省政协着力打造融学习宣传、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委员履职管理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政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要按照全流程全方位全媒体全系统要求,进一步强化聚力共建、强化融合赋能、强化集成应用,推进一流智慧政协建设,为政协履职插上互联网翅膀。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