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7-06 09:48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30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2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四个认同’”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第2小组召集人阎立主持座谈并讲话。

  阎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
  阎立强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任务要求,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委员读书专题学、季度学习座谈学、江苏政协讲坛集中学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党史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委员积极参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三走进一联系”等活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办实事解民忧,助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学党史开新局,深入协商议政,为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科技委主任徐耀新、副主任刘陈、顾汉德,经济委副主任张卫东、蔡荣国、陆国庆参加会议。刘陈作了领学发言,缪玉玲、徐春祥、沈家聪、戴跃强、徐宝文等委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