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6-29 19:15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9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暨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四个认同’”进行交流研讨、分享读书体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第1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是一部忠于信仰、前仆后继的不怕牺牲史,充分彰显共产党人自觉赓续革命精神血脉的鲜明立场;是一部高举旗帜、与时俱进的理论探索史,充分彰显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发展真理的执着勇气;是一部服务人民、忘我奉献的为民造福史,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一部敢于斗争、勇于革命的自身建设史,充分彰显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质。

 

 

  黄莉新强调,回顾百年党史,重温峥嵘岁月,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更加深刻,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理解更加透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把握更加有力,对“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的感悟更加深切。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学出“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学出“双向发力”的强担当,学出“为民履职”的真情怀,学出“责任委员”的好形象,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秘书长黄继鹏参加。高建新、吴胜兴、王长青、王修信、冯继锋、陈剑光、蒋沁、杨永峰、赵俊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