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12 18:5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5月12日,省政协组织住苏全国政协委员集体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蒋定之参加。

 

 

  委员们首先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殉难处追思革命先烈,感受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接着,委员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委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座谈会上,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系列重要讲话论述充分彰显了宽广的历史视野、宏阔的历史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现实指导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履职为民办实事、砥砺奋进开新局。雨花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我们要学习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进一步强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在感悟思想伟力坚守信仰信念上开辟新境界;强化助力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担当,在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作出新贡献;强化“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担当,在联系服务群众办好民生实事上展现新作为;强化明责履责尽责的实干担当,努力书写委员履职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全国政协委员贺云翱、朱永和、范小青、唐江澎、王红红等先后发言。委员们表示,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心灵又一次感到震撼,思想又一次受到洗礼,理想信念又一次得到升华。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同行之力,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中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王燕文、朱晓进、麻建国、沙军、鲁明,以及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