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22 21:0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泰州,就“优化高中阶段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开展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在姜堰中学,黄莉新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土壤实践活动课程基地等,对该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办学理念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并听取学校对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的意见建议。在姜堰中等专业学校,黄莉新深入学前教育教学楼、机电实训中心,详细询问学校收费、学生就业等情况,叮嘱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畅通职教人才培养通道。在泰州中学新校区,黄莉新现场察看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创客空间等,与师生亲切交谈,对这所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赞赏。在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黄莉新认真观看学生演示多功能骑行安装头盔等创新创业项目,勉励学校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调研座谈会上,黄莉新对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坚持以最好的资源、最强的改革、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致力把教育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名片,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优化高中教育布局,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提升普通高中教育内涵品质。要注重提质培优,构建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加强“四有”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教师结构性短缺问题,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优秀的教师培养更加优秀的学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