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14 17:1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2日,江苏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推进我省关注森林活动有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王奇主持会议。

  会上,省林业局局长、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沈建辉通报了全省关注森林活动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江苏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江苏省关注森林活动三年工作规划》《2021年江苏省关注森林活动方案》,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关注森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和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大家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重视力度、扛起责任担当,扎实有效推进关注森林活动各项工作安排。 

  周继业对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保护森林、发展森林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首要任务,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在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中普及森林生态知识。要准确把握我省关注森林活动重点任务,提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水平,传播好生态文明理念,用高质量的关注森林活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加大关注森林活动推进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提升活动成效、创新活动载体,在全省凝聚起关注森林活动的强大合力,为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鹏,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